SD卡不只是存储器 内部控制器可被植入恶意代码

新华网 发表于:14年01月02日 00:34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SD卡不只是一个存储器而已,内部还有一个微型控制器。在今年的“混沌计算机大会”上,黑客们展示了这个控制器的用处:可被用于恶意内容的廉价硬件。

2014年1月2日存储在线报道: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SD卡不只是一个存储器而已,内部还有一个微型控制器。在今年的“混沌计算机大会”上,黑客们展示了这个控制器的用处:可被用于恶意内容的廉价硬件。

SD卡内置控制器的原因是这样比生产可靠的内存更便宜。SD卡生产商不需要测试每一张卡是不是没有坏块(肯定都拥有),加入的控制器可以让读写绕过坏块和其他硬件问题。这全都是在工厂里设置好的,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知道。

但这就是修改软件的基础了。黑客bunnie和xobs发现,有些SD卡的硬件没有很好地锁定,完全可以用于修改。在好的方面,这意味着为想黑掉SD卡控制器的人们提供了廉价硬件。在坏的方面,SD卡可以执行中间人攻击,使用内部植入的恶意软件盗取数据。还可以用于伪造SD卡,让它看起来比实际存储容量大非常多。

具体如何操作,在bunnie的博客上都写了。下次把SD卡查到电脑上的时候,记得它是一个微型电脑。虽然现在SD卡还不能做出很酷的事情,也不能毁掉你的生活,但是它确实有这个潜力。

[责任编辑:朱朋博]
Nutanix在市场上面出的产品也只有一年半,来到中国有6个月,在6个月里面Nutanix有在多个行业有案子成功。在现场,Nutanix 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展开了题目为《如何利用新的云计算技术 - 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的精彩演讲,欣然同现场观众分享Nutanix有在多个行业有案子成功。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