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到2017年SSD固态硬盘出货量将增长600%

ubergizmo 发表于:13年05月13日 00:49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对于目前的形式来讲,很多计算机爱好者都会选择给自己的“宝贝”配备一个SSD固态硬盘,而和前几年相比,SSD固态硬盘的价格也恰恰下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过,与普通硬盘比起来,SSD固态硬盘的价格还是显得稍微昂贵了一些,那么,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大多数人们才会舍弃普通硬盘从而选择SSD呢?

对于目前的形式来讲,很多计算机爱好者都会选择给自己的“宝贝”配备一个SSD固态硬盘,而和前几年相比,SSD固态硬盘的价格也恰恰下降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过,与普通硬盘比起来,SSD固态硬盘的价格还是显得稍微昂贵了一些,那么,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大多数人们才会舍弃普通硬盘从而选择SSD呢?

http://s1.51cto.com/wyfs01/M00/09/79/wKioOVGQQ6vzAWDyAACLjPdVCjs207.jpg

根据HIS iSuppli公司发布的一份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从HDD硬盘和SSD固态硬盘出货统计量的角度来分析,在2012年至2017年之间,SSD固态硬盘的出货量将增长600%。这也就意味着在2017年的时候,三分之一的电脑用户将选择使用SSD固态硬盘。

其实,三分之一的使用率并没有达到其普及型的理想状态,但是起码也算是一种进步。如果SSD固态硬盘在价格上还可以有所下降,或是大幅度下降的话,其使用率也许会随之提高。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蓬勃发展,SSD固态硬盘的使用普遍性可能会受其影响,从而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这也必将会成为导致HDD硬盘出货量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