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Scale-out存储产品的蓬勃发展

wangfei 发表于:13年05月09日 14: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事实证明,Scale-out存储系统可以完美地弥补非结构化数据暴增对企业IT基础结构造成的影响。不管是用户主目录、电子邮件系统仓库还是富媒体文件共享,可以通过增加Lego那样的存储节点来迅速扩容的scale-out阵列已经被证明可以比传统存储系统更容易部署和扩容。

事实证明,Scale-out存储系统可以完美地弥补非结构化数据暴增对企业IT基础结构造成的影响。不管是用户主目录、电子邮件系统仓库还是富媒体文件共享,可以通过增加Lego那样的存储节点来迅速扩容的scale-out阵列已经被证明可以比传统存储系统更容易部署和扩容。

EMC很快就意识到scale out这种技术发展趋势,因此它在两年前就抢先推出了Isilon。Isilon提供了最基础的技术,迅速成为市面上最流行的scale-out系统,今年的EMC World大会充分显示了EMC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EMC将推出一款新版OS即oneFS,它打破了传统的scale-out使用模式,将模块化存储系统如Isilon确定为软件定义存储和大数据应用新时代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样,在今年的EMC World大会上,关于Isilon的头条新闻与硬件毫无关系,全部都是关于软件新功能的内容。

本期网络计算专栏详细地介绍了EMC重要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ViPR,Isilon阵列可以完全参与到异质虚拟化存储池中,那些异质虚拟化存储池可以包括各种存储资源,比如高性能VMAX和VNX阵列和Atmos私有云对象商店等等。但是现在已经很明确的是,Isilon将秉承EMC企业DNA的其他特点,因为升级后的oneFS的某些功能并不是针对scale-out系统而设计的。

首先是数据块级别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它使用了压缩政策,比如将哪些文件类型或应用储存的数据进行压缩,用户可以对指定目录制定具体政策或将政策适用于整个存储池。EMC还通过增加对公司Common Event Enabler(CEE)的支持加强了Isilon的报告和审计功能。 CEE是一种软件接口,它可以将事件跟踪和各项操作记录标准化,比如文件存取、修改或批准变化等,其他的第三方审计和管理软件如Varonis可以使用这个软件接口。Isilon产品营销副总裁Sam Grocott表示,审计功能是必须的,因为很多监管很严格的行业如财经服务业和医疗保健行业已经逐渐转向使用规模存储产品了。

Isilon阵列已经可以运行本地HDFS 1.0,新版oneFS增加了同时支持2.0和兄弟企业Pivotal的Hadoop产品Pivotal HD的功能。这意味着用户们可以尝试使用试验性的Hadoop应用程序,那些应用程序要求使用新的大数据文件系统,但是不用将数据移动到另一个阵列。 这个新版本还增加了一个REST API,用来存取对象域名空间,从而实现新一代的自动、组织和管理应用程序。

最后,最重要的新功能是它与EMC的文件同步和共享应用Syncplicity整合到了一起。据Grocutt称,Syncplicity就象是一个私有的、企业控制的Dropbox。与面向消费者用户的流行服务一样,Syncplicity可以让移动用户很方便地存取、共享和在多个平台间同步数据。 然而,与那些产品的免费版本不同的是,它提供了IT对数据、使用政策和安全的中央控制,包括提供本地加密存储。Isilon的Syncplicity支持可以通过HTTP和Webdav将Isilon存储显示出来,它完全兼容现有的公司为iOS、Android、WP8和Win8平板电脑开发的Syncplity本地应用。

Grocutt称,重复数据删除、HDFS 2.0支持和REST API现在已经发布,而ViPR整合和针对Atmos、S3和OpenStack上本地存取对象所需的对象存储API则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放出。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