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中小企业数据备份

e-works 发表于:13年02月22日 15:33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建设有效保护这些数据安全的备份容灾系统,保证数据能及时、完整的恢复数据就成为企业信息化部门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企业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企业应用系统建设步伐加快,生产、经营等数据也越来越多,这些数据成为企业日常工作、业务处理不可缺少的部分,同时,也是管理层决策的重要依据。但是作为电子信息,这些数据时时刻刻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危险,可能遭到破坏或被丢失,比如硬件故障、软件平台损坏、误操作修改删除、病毒感染、自然灾害等问题,都可能造成数据损毁、不完整甚至完全丢失,而一旦发生此类情况,将会给严重依赖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企业造成很大损失,因此,建设有效保护这些数据安全的备份容灾系统,保证数据能及时、完整的恢复数据就成为企业信息化部门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1 设计原则

备份系统建设根据信息化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设计立足于成熟的主流技术和产品,并且基于发展的考虑,技术投入适度超前,并完全能够兼容国际标准技术,保证投资效益最大化和良好的使用效果。

①安全可靠性。备份不是目的,只有在发生数据损毁时,能及时、准确、完整的恢复数据,备份才有意义,因此,备份容灾系统必须是安全可靠的。

②扩展性。近几年,企业信息化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数据量增长迅速,备份系统应能方便进行容量的扩展,客户可以随着数据量的增长随时扩容,避免庞大的预投入资本。

③实用性和先进性。数据备份容灾系统的建设,应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满足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需求,适应异构、多样化环境、信息化发展和技术升级的需要,使整个系统经济适用,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技术的先进。

④可管理性。备份容灾系统需要软硬件的有效集合才能组成一个自动、高效的系统,系统应能够方便地进行检测、监控、日常维护等方面的管理,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简化使用、维护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