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力记易备特佳保卫延津找回误删库

和力记易 发表于:13年01月30日 11:1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灾备不仅仅只是提供一个方案,提供一种产品,它更重要的价值就是服务。而此时就是客户最需要服务的时候。

2013年1月26日的一个周六,年关将近,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农历年前的最后一批新员工培训。和力记易的技术总监张总正在给新员工做产品概念的讲解,桌子上的手机“不适时宜”地震动起来。张总将手机挂断准备讲完当前的一个关键概念后再给回过去,怎奈十几秒钟后,手机又“顽强”地震动起来。

如此着急的电话肯定有重要的事情,张总暂停培训接起了电话。果然,听筒中传来了焦急的声音:“您好,我是咱们河南区域的代理商,我们的一个客户延津县人民医院的数据库被误删,急需恢复。”

灾备不仅仅只是提供一个方案,提供一种产品,它更重要的价值就是服务。而此时就是客户最需要服务的时候。张总深感用户的着急心态,让大家暂时休息,亲自坐在电脑前拨通了延津县人民医院吕科长的电话,对方也是焦急异常,全院业务陷入瘫痪,院长亲自督促。张总了解了大概的情况后,立即安抚了用户,并保证肯定可以恢复,用户的情绪才稍稍平息。

对方的信息系统的环境是Windows和MSSQL Server数据库,我们知道MSSQL Server数据库的企业管理器是可以将网络内的SQL Server实例注册到本机,然后在本机进行管理操作,而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HIS厂商的技术工程师为了方便操作在测试机上注册了生产服务器的SQL实例,在用完测试机的时候忘记了当前实例是生产服务器上的实例,所以顺手就将测试机上的库删除了,但实际上却是删除的生产分服务器上的库。当删除到第四个的时候,下面的客户端反映不能使用了,工程师才意识到删错了实例!

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定时备份,那么此时数据只能恢复到上一个备份点,可能是昨天的某一个点,也可能是一周前的一个点,这意味着最少丢失一天甚至一周的数据!

如果用户使用的是镜像类的备份软件,当生产服务器上的数据被删除时,备份机上的库也会被同步删除,这就意味着数据将全部丢失!

然而,好运还是降临在了客户身上,因为客户使用的是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它有一个独有的功能─任意时间点回退。利用这个功能,张总通过远程操作,五分钟之内就将数据库恢复到了被误删除之前的状态。同时,利用备特佳的另外一个备份机接管后的逆向同步功能,将备份机接管为主机,将找回来的数据库逆向同步到了生产服务器上,确保了逆向同步的过程中,医院业务仍然可以继续提供服务。

和力记易备特佳任意时间点回退界面

直到此时,客户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如释重负。感慨道:一直以为实时备份就是生产端删除了备份端也会跟着一起删,没想到和力记易备特佳这款产品的任意回退功能帮了我们一个大忙,若不然这个春节可就难过了……

张总微微一笑,同时告诉客户,和力记易的CDP容灾备份产品,是业内唯一一款实现任意时间点回退的,有了这个功能即使删除一千次一万次也可以找回,完全可以放一百个心。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