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敏信收购数据存储系统公司Nexsan

怡敏信 发表于:13年01月16日 10:38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1月2日,明尼苏达州奥克代尔—怡敏信(NYSE: IMN)于今日宣布完成对私人控股公司Nexsan的收购,Nexsan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千橡市的磁盘存储系统供应商。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怡敏信分级存储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增长平台, 加速战略转型。

1月2日,明尼苏达州奥克代尔—怡敏信(NYSE: IMN)于今日宣布完成对私人控股公司Nexsan的收购,Nexsan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千橡市的磁盘存储系统供应商。本次收购标志着作为全球可扩展存储和数据安全领导者的怡敏信在战略转型上迈出了重要一步。随着公司转型战略的日渐深入,怡敏信正积极通过在数据存储领域的优势,打造长期增长平台,并提高在数据存储和安全解决方案这一快速发展市场的营业利润。

Nexsan将为怡敏信带来在市场广受认可的平台、基于磁盘和磁盘固态混合存储系统的丰富产品组合以及全球市场上11000多家客户,将极大加速怡敏信在中小型企业(SME)和中小型分布式企业存储市场的扩展。而同时,怡敏信也将为Nexsan提供其全球扩展所需的规模效应和知名的存储品牌。如今,中小型企业在数据存储和管理领域的需求日益增长,怡敏信和Nexsan的优势互补将会使其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更加性价比优势。

本次收购采用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价格为1.05亿美元现金以及330万股怡敏信股票,总共约1.2亿美元。

怡敏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Lucas表示:怡敏信正在积极进行战略转型,正在以高增长率市场为目标,并对数据存储和安全解决方案增长平台进行投资,对Nexsan的收购时我们在这一过程中迈出的重大一步。在中小型企业市场中,数据存储和安全解决方案仍尚未到位,我们的重点将是为其提供专用的存储系统和应用,在Nexsan在这一领域轻车熟路。截至目前,Nexsan的营业额已经达到8000万,毛利润率也比较高。Nexsan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在提供当今最快速增长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也十分欢迎Nexsan管理团队包括首席执行官Philip Black加入怡敏信。Nexsan在产品、技术和人才队伍方面的优势,加上怡敏信全球化的分布和基础设施必定能够加速公司在存储解决方案的长足发展。Lucas总结道。

“我们十分高兴能够成为怡敏信公司的一部分。”Nexsan首席执行官Philip Black说到,“怡敏信不仅能够提供我们发展所需的规模效应和全球分布,而且还将继续实施广受赞誉的合作伙伴计划,而且我们的管理队伍、员工、创新的产品和发展规划也将保持不变。我们十分期待能够作为怡敏信的一部分,并积极推出深受客户欢迎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全球企业日益增长的存储,归档和法规遵从支持。对于Nexsan渠道合作伙伴,雇员和客户而言,这真是莫大的好消息。

2011年,Nexsan的利润收入为8200万,并且仍在持续增长,毛利润率也维持在40%左右。预计,本次收购将对怡敏信的EBITDA利润带来显著的增值效应。

涉及的Nexsan员工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总数约为200名。收购之后,Nexsan管理人员保持不变,并按照当前模式继续开展业务,总部仍然设在在加州千橡市。怡敏信分级存储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业务和Nexsan之间的整合以及全球扩张规划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确定。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