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注重存储产品组合 EF550再次升级全闪存阵营

阿明 发表于:13年12月18日 19:3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这些年来,NetApp在闪存领域做了很多努力和积累,针对用户对于经济性、扩展性、速度的IT 基础设施要求,力求闪存在解决客户关键业务问题方面带给用户价值。

20131218日存线创报道:些年来,NetApp域做了很多努力和累,针对户对经济性、展性、速度的IT 础设施要求,力求存在解决客键业务问题方面带给


NetApp资深存储架构师勋分析认为,闪存在速度方面表现突出,提升用户体验,做出更好的决策和分析,提高生产率、加快批处理。在经济性方面可以减少过度配置,减少资本支出,如存储基础架构、服务器、许可成本,减少运营支出,如电耗散热、数据中心占用空间和IT管理成本。在规模方面,利用闪存实现扩展灵活性。


闪存特点和商业价值表现备受业界认可,提高IOPS密度,低延迟,随机IO无延迟损失,降低电耗和散热要求,机械度高,优点非常突出。但闪存擦写次数有限,容量成本高,但擦写次数可以通过算法减少擦写次数,另外按照性能计算闪存成本还是比HDD低。商业价值主要表现在:降低业务风险、加快业务发展、提升用户体验、降低成本、实现绿色IT。


HDD需要大规模过度配置,但通过HDD加闪存可减少过度配置。目前来看,精简配置应该是闪存的通用配置,而且采用精简配置功能的趋势很明显。


不过,纯闪存阵列是高性能、低容量工作负载的完美之选。在纯闪存阵列和HDD+闪存混合阵列之间有一个模糊的存在争用的区域,可以根据用户实际业务负载和需求来调配。


在他看来,纯闪存阵列的应用一定会更加广泛。


对此,NetApp闪存领域细分市场,其纯闪存阵列(EF系列、FlashRay)、服务器缓存(FlashAccel)、混合阵列(FlashCache、FlashPool 、ssd缓存)、传统阵列(FAS/V系列、E系列)全部覆盖。全面产品组合可以满足任何工作负载的需求,目前NetApp部署超过50PB的闪存。


在混合阵列领域,以集成、智能的方式提升架构的缓存性能,FlashCache缓存随机读,FlashPool缓存随机读写,FlashAccel是一个从主机到缓存的闪存控制软件,它可以利用服务器端的Flash介质。


NetApp纯闪存阵列推动因素,来自用户需要稳定一致且可预测的亚毫秒级延迟的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从共享存储平台的IO的存储效率要求更快更高。


NetApp EF550闪存阵列可以为用户提供亚毫秒级延迟的性能驱动型应用程序的企业级存储需求。表现在至高性,超过40万次IOPS和亚毫秒级延迟有助于提升用户业务运营速度改善客户体验;表现在至极效率,通过空间占用、电耗和散热成本缩减多达95%,避免过度配置并大幅降低成本。关键在于它提供业界领先的企业级可靠性和可用性,并提供企业级数据保护方案,实现高速归档不同层面的数据保护。


NetApp EF550采用冗余、多活多控制器技术,实现没有中断的多冗余,顾全其高可靠性。相对于NetApp EF540来说,NetApp EF550吞吐量更高,不仅局限于容量。(现在NetApp EF550最大容量是96TB。)


从业界推出的全闪存阵列的情况来看,无非分为两大派别,一是硬件派,如IBM flashsystem高密度,追求快;二是软件派,如利用软件提升闪存优化。


从网络上相关资料显示:未来将要推出的NetApp以软件核心的新闪存产品,并具备横向扩展能力,突破纵向增长的瓶颈。但是,在陈建勋看来,具备横向扩展的全闪存在现阶段用户的需求还未能达到,他的个人观点认为还需要一长段时间才能被用户认可和采用,“需求决定一切”。


目前全闪存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虚拟化、OLAP、 OLTP等领域。NetApp 纯闪存阵列已经在电信、医疗等行业接受测试,但NetApp 全闪存阵列没有考虑与数据库更好地结合,比如针对一些典型的应用如SAP 、Oracle、sybase、SQLServer。到现在为止NetApp 已经拥有50多PB的闪存介质的销售。


但是,要满足用户直接存储需求,需要形成产品组合,NetApp 产品战略也非常强调了可靠的多功能存储、闪存加速和云集成。比如对比E2700与E5500来看,前者适合灵活远程办公和分支机构用户,后者适合企业级用户。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SANtricity 11.10操作系统,具备中型企业级存储功能,拥有动态磁盘池、企业级数据复制、精简配置、ssd缓存混合阵列、经过改进的snapshot、加密的驱动器支持,它所具有的功能就是E系列具备的功能。(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国家地理杂志有个著名的篇章叫大迁徙,那么对于IT来说也正在发生着”大迁徙”。对此,Emulex营销及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IT行业正在发生的“大迁徙”所针对的方面比较复杂。但Emulex主张IT“大迁徙”,并着力交付端到端网络的可视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