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反思”进化数据备份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10月09日 13:2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美国昆腾国际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Bryce Hein来华,“反思”当前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备份,以实现用户对于数据的有效备份归档。

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是当前面对的现实与热门话题。各种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话数据的激增引发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数据模式,那么从无数的视频、图片以及传感器来源捕获到的内容和数据进行了存储,并重新调整或分析这些数据,海量数据的存储备份归档其技术实现必然发生很大的变化。如何对各种数据进行有效的保护与管理?

美国昆腾国际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Bryce Hein

近日美国昆腾国际公司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Bryce Hein来华,“反思”当前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备份,以实现用户对于数据的有效备份归档。

数据价值推动工作流程变化

2013年IT支出意向调查显示,备份跟数据保护的需求是企业的IT部门未来几年最优先的任务之一。昆腾通过反馈发现用户需求不单单是改善加强数据保护,更希望在数据备份、保护里面发现一些新的有价值的东西。

在过去做数据保护、备份是一个单向的过程,客户想的就是把数据备份到磁盘上或磁带上,考虑的主要就是如何降低风险,怎么让数据得到保护。现在不仅仅是用户需要预防风险的机制,他们还想利用数据从中发掘新的价值,这样原来备份的数据只是在出现灾难的时候恢复数据,现在这个过程变了,用户想从里面发掘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这样对用户来讲整个这个工作流程不可预知了,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有了新需求,用户就会考虑原来的数据流程是不是现在硬件的环境不能满足了,促使客户去考虑如何升级硬件适应这种新的对数据备份的利用和需求。我们已经看到了IT基础构架硬件一些变化,热数据放在闪存上面,而把长期保存的数据放在对向存储或者类似于云的存储上。

Bryce Hein举了一个CNN案例,说明分层存储对于企业用户的价值。“CNN是一个很有名的传媒机构,他们数据主要就是一些视频内容,在长期的保存中他经常需要拿出来重新使用、重新变成有价值的东西,这样的话他采用的就是分级存储的构架,而不是传统的数据备份的构架。”

像CNN采用的就是分级存储的策略基本上就是把低码流的数据存到磁盘上,把高码流的数据保存到磁带上,这样分开存储以后性能上提高了很多,而且存储成本上降低了很多。

昆腾提供了全新的数据保护和管理

凭借20多年在全球最苛刻的内容管理环境中管理资产的丰富经验,昆腾不断提供新的StorNext创新技术,并帮助解决现代工作流程改变企业收集、共享以及存储其数据的方式。

昆腾宣布推出StorNext 5设备。基于重新设计的高性能引擎,昆腾StorNext 5 元数据设备将非结构化数据管理提升至全新的高度。StorNext 5为IP、NAS、SAN和云网络提供优化支持,更大的灵活性和可用性可让用户选择满足其需求的最佳拓扑结构。

相比之前的StorNext版本,新StorNext 5设备在性能和可扩展性上分别提高了十倍和五倍,并针对不断演进的端到端内容和数据工作流程而进行了优化,在这种情况下,分布式团队需要更高的效率来处理大型、小型非结构化数据文件。此外,StorNext 5还提供一个智能框架,以便从一个界面统一管理闪存、磁盘、磁带和对象存储技术。

物理环境下昆腾自己的数据备份,实际上是用了重复数据删除和复制这样一个概念,这样的话整个自己的数据包括全球的SEL加密数据传输,都得到了完整的数据备份。

虚拟化环境里面,昆腾也重新思考了在虚拟化环境如何做数据保护和导流的,在这个环境我们是对虚拟化做快照,通过快照的方式来结合昆腾其他的方式来做数据备份。在虚拟机环境里面,服务器跟虚拟机是分开的,这样的话我们给数据做快照,他可以很快捷的把他传输到云的环境或其他环境里面都是很方便的。

面对非机构化大数据,新型的数据保留、保存数据量非常大,传统的方式还比较困难的。处理视频、音频数据还有那些困难,他本身压缩比例要差,所以我们现在常见的像重复数据删除,对他来讲其实没太大的用途。整个要保存他也是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昆腾推出了对向存储他不仅有海量存储,而且本身内置了很多功能。

昆腾对象存储Lattus产品优势明显

昆腾发布了Lattus家族的一系列产品叫LattusD,这个产品就是一个对象存储。这个产品作为一个备份数据可以把用户的非结构化数据很好的存到里面。如何理解这个很好的含义呢?就是把普通的文件变成了对向的这种形式,在加上内置的数据备份、数据保护的功能。

昆腾Lattus对向存储的这样的一系列产品的推出是顺应客户需求的。有三个原因使昆腾研发出客户所需要的这种技术:

第一个原因:客户有的时候需要远程协作,需要把数据传到很远的地方,我们这个产品本身就包含跨地点数据复制的技术。

第二个原因:数据达到一定的量级以后,尤其是现在4TB硬盘的推广,盘坏了以后传统的RAID技术本身有很多的局限性,已不适应海量的大数据存储,RAID存构的时间非常长,对于客户来讲性能变得很差甚至是停机事件,这都是非常不好的。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磁盘本身磁记录的错误,如1变成0,0变成1,这种错误也是传统RAID技术所难以避免的失误,在流量非常大的时候这个问题是一定会有的,所以Lattus定向产品解决了这三个方面的问题。

总结:昆腾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针对大数据,昆腾提出分层解决方案与对象存储,该解决方案可通过从数据中提取全部价值而帮助用户最大程度提高收入和业绩。针对数据保护,重复数据删除系统和磁带库该系统可优化备份与恢复,简化管理并降低成本。虚拟服务器备份,归档与灾难恢复,该软件能够以原生形式保护虚拟机,为虚拟环境简化备份和灾难恢复。针对云概念,昆腾的云服务,该服务能够为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实现云备份和灾难恢复。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当前我们对地球内部的认识主要是来自于理论推导,包括对于石油的勘探,都是间接的通过地震波和人造地震波来进行推测的。而为了获得可靠的数据,就需要做最大限度的地震数据采集、存储与分析,以此获得比较准确的地球内部信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