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Memory亟待打造更加多元的客户体系

阿明 发表于:13年09月29日 18: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近年来,闪存领域的发展风起云涌,Violin Memory的竞争对手相继被如IBM、EMC、WD、希捷等大型存储厂商收购,普遍看来,Violin Memory斩荆披棘好不容易迎来上市的好兆头,应该是闪存专业厂商的及时雨,可为何会遭受这样的结果?

2013年9月29日存储在线评论:据外电媒体消息称,作为闪存阵列厂商,Violin Memory公司首轮公开募股在上市第一天就股价一路走低,计划以9美元每股的价格出售股份、旨在筹措总计1.62亿美元资金。然而在交易的第一天,股票即以8美元价格开盘,一路走低,上周五收于每股7.02美元。

近年来,闪存领域的发展风起云涌,Violin Memory的竞争对手相继被如IBM、EMC、WD、希捷等大型存储厂商收购,普遍看来,Violin Memory斩荆披棘好不容易迎来上市的好兆头,应该是闪存专业厂商的及时雨,可为何会遭受这样的结果?

据资料显示,Violin Memory公司在过去三年中虽然每年的运营收入都在上涨,但亏损规模也同时持续走高。去年,该公司总营收为7370万美元,可亏损额则达到1.09亿美元。按道理来说,通过首轮的公开募股筹集可望获得资本上的动力,但事与愿违。

更有爆料的消息介绍说,就在去年,惠普一家客户支撑着Violin Memory公司65%的总体营收,这明显存在很多隐患。果不其然,惠普在存储领域采取了新的策略之后,为了避免与自家重要产品线3PAR出现刀枪相见的竞争格局,惠普在去年十月就中止了与Violin Memory的采购协议。惠普的离去,对Violin Memory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2013年,Violin Memory公司37%的营收来自五家客户,其中几家客户将Violin Memory产品转售给美国政府,但受到采购方计划周期性财政紧缩的影响,目前也对Violin Memory的业务带来了不少的影响。

因此,对Violin Memory来说,从外部原因来看,专业闪存企业被并购的风潮已经备受业界关注,大型存储厂商也在加快自身闪存产品和方案的研发力度,这对专业闪存厂商明显不是有利消息;从内部原因来看,又受到自身客户群过于单一的影响,无法抗击一旦某个大型客户出现问题时的风险。由此,即便进行首轮公开募股也便遭受挫折。

在Violin Memory上市之前,Fusion-io的股价也表现不佳,将两个闪存领域的专业厂商放在一起分析,我们不难发现,闪存厂商能否走得更远,能否获得股票买家更多的青睐,还需要在客户群体方面获得更多的转变,从单一的或几个大客户决定自己命运的客户结构中走出来,逐渐寻找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只有多元化的客户组成才能给予专业闪存厂商未来持续的发展机会与动力。(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爱数智能数据管理已经明确覆盖数据生命全周期,对用户在BYOD、虚拟化等应用环境下的各种挑战,提供基于数据存储整合、文档管理、备份容灾、安全归档、管理制度多阶段的用户需求特点,给予用户一体化、高效率、高可用性、安全的数据管理解决之道。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