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Bob 发表于:13年09月10日 13:00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DC今天发布了《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工厂收入同比降低0.8%,总收入为59.52亿美元,去年同期总收入为60.02亿美元。

IDC报告: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厂商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

存储在线 9月10日编译文章:IDC今天发布了《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工厂收入同比降低0.8%,总收入为59.52亿美元,去年同期总收入为60.02亿美元。该季度,整个(内部加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总收入77亿美元,同比降低5.0%,比起2013年第一季度有连续的衰弱趋势。该季度出货的磁盘存 储系统总容量达到8.2EB,同比增长21.5%。

“磁盘系统消费地区差异很大”存储研究主任Eric Sheppard讲到“新兴市场的需求增加,而成熟市场包括美国、西欧等支出相对于一年前同季度支出有下跌,需求的减少,造成恶意定价导致市场竞争激烈。”

2013年第二季度外部磁盘存储系统结果

在本季度,EMC以31.3%的收入份额领先与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其次是NetApp和IBM以及惠普,收入份额13.3%和12.6%,10.0%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二阵营。第三阵营戴尔和Hitachi 完成了统计意义上并列*7.6%和7.1%的市场份额。

开放的网络磁盘存储系统亮点

开放网络磁盘存储市场(NAS和非大型机SAN)在本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0.2%至约5.2亿美元的收入。 EMC继续保持其在开放网络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NetApp以15.2%的收入份额,其次有34.1%的收入份额。

在Open SAN市场,这比去年同期下降0.6%,EMC以29.7%的收入份额的领先供应商,15%的市场份额,随后由IBM在第二。惠普和NetApp分别占13.0%和9.5%的销售。 NAS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EMC以46.3%的收入份额,其次是NetApp30.8%的市场份额。

前6供应商,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工厂,2013年第二季度的收入(收入以百万美元计)

资料来源:IDC全球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2013年9月6日

*注意: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供应商在工厂的收入不到百分之一的差异,IDC宣布在全球磁盘存储市场统计意义上并列。

2013年第二季度总磁盘存储系统市场结果

在整个全球磁盘存储系统市场,EMC处于榜首的位置,市场份额是24.2%,其次是惠普和IBM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9%和13.6%。

五大供应商,全世界总的磁盘存储系统工厂收入,2013年第二季度(单位:百万美元)

资料来源:IDC全球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2013年9月6日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资料显示,飞康完全进入正常业务运营,不久将会发布新一代数据保护与备份产品。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