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业务增长而扩展——一次一个节点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06月17日 10: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3年6月初,Nutani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携团队第一次来华,对于Nutanix在此之前笔者仅仅从国外媒体简单的了解到,这是一个美国初创公司,在媒体上曝光频率很高,业界评价也很好,近几年公司增长速度在美国来说也是一大亮点。

Nutanix解决方案提供几乎无限的线性横向扩展能力,因此可轻松地从早期的概念验证测试过渡到全面生产。动态群集的方法使得计算和存储能够每次扩展一个节点,因此无须过度部署基础设施。在预测未来的数据中心成本和设备需求时,这种简便的模块化方法可提供无与伦比的可预测性。Nutanix使得数据中心的规划不存在任何不确定性。

最后下一代数据中心必须具有的四个特征都已经通过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产品体现出来了,首先就是可扩展性,第二点就是软件定义型,第三就是能够支持闪存,第四就是它可以是混合型的。

合作伙伴的选择技术实力很重要

“Nutanix合作伙伴的选择,优先选择懂得做虚拟化的,懂得做VDI的,懂得做大数据的,懂得做云的,还有服务供应商。”许躍奏讲到,Nutanix从顾问级、总代,都有不同支持给他们合作伙伴。“虽然Nutanix是一家初创公司,我们有非常好的渠道基础架构在,就可以支持这个启动。”“我们希望由这些合作伙伴带动这些二线、三线城市合作伙伴起来,二线、三线城市的行业可能并不是金融或者电信,有可能是教育、医疗。这是为什么我们会选两家中型分销商来做,而不是找很大的,因为很大的可能就没有这种行业的专注力。”

许躍奏认为Nutanix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的优势之一就是技术培训,“我会把他送到美国去,送到我们公司去上一个月、两个月,去工作一两个月,我们来教,都可以。为什么呢?因为我相信其他公司做不到,我们能做到,因为我们工程团队有一半是印度人,有一半是中国人,讲国语的。”许躍奏讲到。

文章最后笔者认为Nutanix这次中国之行还是准备充分的,有优秀的产品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NX-3000系列,有对于中国市场开拓非常销售管理经验的许躍奏加盟,有很精确的行业目标如教育,医疗,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等,以及有优良的本地化合作伙伴博雅软件,怡德数码,华胜天成等。因此加深与本地化服务提供商的合作,Nutanix会走的更远。

附:随着就业与创业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初创公司和就业者面临很多问题,笔者就初创公司和老牌公司之间的差异化请Nutanix CEO Dheeraj Pandey谈谈。可以为一些想要开公司的新人以及新就业者提供一些建议。 Dheeraj认为初始公司有几个优势,第一,它非常灵活、灵敏、反应快。第二,它非常有野心和抱负。第三,创新性非常强,能够吸引很好的人才。第四,它没有办公室斗争,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老牌公司主要优点在于有很强壮的客户基础,有很忠诚的合伙人,有很深入的客户关系。另外,他们可以销售比较全面的产品,包括软件、硬件,但是这些软件和硬件大多数是销售给那些保守的人群,这些人群大多数也都愿意用比较保守的技术,包括软件技术和硬件技术。所有小公司这些优势当然就是大公司的劣势,大公司的优势也都是小公司的劣势,就是这样辩证的关系。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移动互联、大数据、云等概念已经日益成为社会发展的新需求,虚拟化和整合技术增长迅速,那么企业 对I/O 带宽会有更高的需求,对网络安全有更高的需求,以及存储阵列对网络带宽和延时提出了更高要 求。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