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做到按需使用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06月17日 10: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3年6月初,Nutani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携团队第一次来华,对于Nutanix在此之前笔者仅仅从国外媒体简单的了解到,这是一个美国初创公司,在媒体上曝光频率很高,业界评价也很好,近几年公司增长速度在美国来说也是一大亮点。

Nutanix解决方案部署非常简便,适合各种工作负载,包括大型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测试与开发环境、大数据(Hadoop)项目等。Nutanix的客户通过经济实惠的设备从根本上简化和无缝扩展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在30分钟内部署并快速实现价值。

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NX-3000系列为例,每套2U的Nutanix设备包含四个高性能服务器节点,每个节点均整合了CPU、硬盘以及服务器附加闪存。用户可以方便的使用每一个节点,也就是说你可以先部署其中的三个节点,当需要扩大虚拟机的时候在增加一个节点的成本。而且这些节点可以无限次增加。最关键的是其计算平台软件可以实现支持不同软件,不管你选择什么系统,不管你现在的环境和系统是什么样的,我们都可以来支持。

Nutanix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躍奏

许躍奏认为他们开发的软件是实现其设定的存储方案灵魂,不管是新机器还是就机器,在这个软件上,可以实现数据保护与使用。Nutanix节点轻松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群集,可提取并汇聚所有节点的资源,并将它们提供给群集中的VM。这个实际上就是云计算的一个核心,实际上现在很多企业像Google、Facebook以及阿里巴巴等等,他们的数据中心也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存在的。

“如果一个解决方案要做虚拟机1000个,大部分公司都是100个、200个、500个、1000个这样叠加起来。大家想一下,做100个虚机的时候买一台机器,200个虚机的时候可以买另外一台机器,但是买完了之后100台虚机的存储怎么办呢?要把存储搬过去,很多做虚拟化的用户不是存储专家,他头就疼了,数据转移需要人力成本时间成本。而且最后真正使用1000个虚机的时候,预算已经是1800个虚机的预算了。关键是数据还有搬来搬去,搬数据大家不怕辛苦,但是怕什么?怕数据丢失。”许躍奏通俗易懂的解释了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的优势。“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真正帮助用户彻底简化IT,极大降低TCO。使用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购买虚机,第一次购买200个,第二次500个,需要1000个虚机的时候,直接在购买300个虚机,以前的机器继续使用,以前的数据无缝连接,Nutanix具备开箱即运行VM的非凡能力,可提供一种简单的、模块化方法,创建起现代的数据中心。”这样就可以独立扩展存储容量和性能,避免叉车式升级,保护基础设施投资。

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具有以下优势:

设计侧重于简便: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彻底简化了虚拟机(VM)的部署。计算与存储资源融合于单一的集成平台,使得应用和虚拟化团队能够迅速、简便地部署新的VM,而无须配置后端存储系统。由于无需昂贵且复杂的SAN,因此节约了运营和投资成本。Nutanix具备开箱即运行VM的非凡能力,可提供一种简单的、模块化方法,创建现代数据中心。

软件定义的架构: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基于先进的、高度分布的软件架构,可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大规模横向扩展的能力,同时在同类最佳的商品硬件上运行,以便将经济适用性最大化。Nutanix分布式文件系统(NDFS)与存储器、计算资源、控制器逻辑以及管理程序相连接,实现一种全面集成的系统,可应对任意规模的虚拟工作负载。该架构专门为虚拟化而设计,并支持各种流行的技术,包括实时VM迁移、高可用性(HA)、分布式资源调度(DRS)以及容错技术等。

性能随业务增长:每套2U的Nutanix设备包含多达四个高性能服务器节点,每个节点均整合了同类最佳的英特尔CPU、本地存储器以及服务器附加闪存。Nutanix节点轻松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群集。可提取并汇聚所有节点的资源,并将它们提供给群集中的VM。Nutanix灵活的“随增长付费”设计,能够简便地、有效地扩展企业数据中心,以便与业务发展保持同步。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移动互联、大数据、云等概念已经日益成为社会发展的新需求,虚拟化和整合技术增长迅速,那么企业 对I/O 带宽会有更高的需求,对网络安全有更高的需求,以及存储阵列对网络带宽和延时提出了更高要 求。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