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数据中心的发展推出主要受运营商的推动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06月17日 15: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移动互联、大数据、云等概念已经日益成为社会发展的新需求,虚拟化和整合技术增长迅速,那么企业 对I/O 带宽会有更高的需求,对网络安全有更高的需求,以及存储阵列对网络带宽和延时提出了更高要 求。

现在市场上多数服务的提供商都在围绕着英特尔的服务器推出新的服务器来推出自己新的芯片级的产品,比如英特尔每次推出一个新的服务器,它们就会推出相关的新的芯片的设计和相关的产品。但是现在随着我们转入到混合云空间,我们看到这种模式也在发生变化。

究竟出现了什么变化呢?现在这些OEM厂商推出产品,首先是受到了运营商的驱动。现在有更多的员工把自己的设备带到了工作场所,所以运营商的推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出了服务器推动的本身。第二,现在很多应用程序都是基于网络而展开的,因此有些相关的硬件产品也是针对应用程序的周期而进行相关的设计,所以跟过去英特尔服务器路线图的模式是不一样的。第三,我们看到不管是在大数据、堆栈或者在计算方面都出现了一些开放性的标准,这就意味着厂商参与市场的方式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过去由英特尔服务器路线图所统领的模式,将会更多被现在像基于苹果的iOS或者基于安卓系统的模式所取代,或者是基于3G到4G到5G的应用模式所取代。现在各种类型的部署将会对于新的服务器在什么时候推出,以及用什么样的形式推出发挥更加重要的影响。

现在云服务提供商并不一直都会对新的技术感兴趣,而有些时候他们可能会对在单一堆栈平台上如何实现更好的节能,如何能够支持更多用户同时使用而更感兴趣。还有一个变化体现在生态系统方面,首先可以看到组件正在不断发生变化,不同类型的堆栈,不同类型的设备,不同的存储以及基于不同密度基础之上的应用。也看到在解决方案提供商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在软件的应用方面也出现了变化。最后,在客户层面也出现的变化,包括像传统的客户,还有云服务提供商以及服务提供商,所有这些变化都是Emulex已经注意到的,而且正在进行应对的。

Emulex三大战略:连接、监视和管理

Emulex需要为这样一个生态系统发展自己的战略:在网络聚合方面Emulex所做的第一步把存储和网络有机结合在一起,第二步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集群,同时要在板卡上加入软件定义的相关性能。发展到下一代智能网卡,用户能够在网卡上选择相关的软件堆栈,从而能够满足自己每一个具体应用程序的需要。

Emulex发展战略很清晰,就是专注于连接、监视和管理。连接,Emulex希望在连接的这部分有足够的编程性和灵活性。监视,Emulex所做的是希望用户对自己的网络进行端对端的监测。管理,希望用户对自己的堆栈进行开放式的管理,对实时的变化可以进行一些调整。

在光纤通道连接方面究竟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呢?第一,我们看到了闪存的使用,闪存的使用能够帮助我们进行进一步优化高性能计算架构当中的存储,这也是在16GB的光纤通道里我们加入闪存使用的原因,这也是考虑到低延迟率,希望能够实现即刻的反映,从而使得你自己的I/O架构以及存储也具备同样的性能。

在数据中心里面往往有成千个应用程序能够识别问题,但是并不能够告诉你究竟在什么地方出错了,这是因为它们不具备找到网络运行历史的功能。Emulex主要是通过网络搜索引擎的方法,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得到网络流量的一些报告,通过这些报告,Emulex就可以找到究竟是性能管理,还是应用程序管理的安全系统出了问题,然后可以找到准确的信息,这样可以获得端对端的监测。

在管理角度而言,Emulex更多是一种开放的系统,比如表格当中,Wireshark是针对开放的标准,Emulex是要在操作系统的不同层面上实施基于开放系统的管理战略。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6月初,Nutani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携团队第一次来华,对于Nutanix在此之前笔者仅仅从国外媒体简单的了解到,这是一个美国初创公司,在媒体上曝光频率很高,业界评价也很好,近几年公司增长速度在美国来说也是一大亮点。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