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lex高性能I/O搭配服务器闪存缓存——有什么了不起?

Mike Jochimsen 发表于:13年04月09日 14:49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一家公司同时拥有多项“同类最佳”的技术,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当然,如果几项技术同属于某一广义范畴,例如光纤通道HBA和以太网NIC,则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有些公司曾经雄心万丈地试图在多个领域创造“同类最佳”的神话,但最终却被迫收缩产品链,“重新专注于核心业务”。
评选名犬的时候,评委们喜欢用“同类最佳”(Best-of-breed)一词来指代那只最能够代表该犬类品种的冠军犬。在科技领域中,“种类”(breed)一词也可指代某种特定技术,例如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和以太网接口卡[NIC]。在这两个领域中,Emulex的技术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那么,要是把两种不同的技术组合或者集成起来又如何呢?“同类最佳”一词仍然适用,只不过它需要描述来自不同公司的两种技术而已。

一家公司同时拥有多项“同类最佳”的技术,这种情况极为罕见。(当然,如果几项技术同属于某一广义范畴,例如光纤通道HBA和以太网NIC,则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发生。)有些公司曾经雄心万丈地试图在多个领域创造“同类最佳”的神话,但最终却被迫收缩产品链,“重新专注于核心业务”。

几个月前,Emulex宣布与EMC(VFCache解决方案)和Fusion-io(ioDrive2 cache解决方案)合作,为客户提供高性能I/O技术和服务器用缓存技术相结合的“同类最佳”解决方案,有效加速应用程序运行。现在,闪存市场发展迅速,固态硬盘(SSD)已经逐渐应用于本地服务器存储,整个行业也在期待服务器缓存在共享存储中发挥更大作用。这些现状为Emulex与上述公司合作提供了绝佳的契机。

尽管我们在I/O领域已经足够出色,但缓存管理需要整套全新的技术。涉足该领域的公司不计其数,而我们选择与部分伙伴携手,在IT基础设施里优化终端用户体验。我们的目的显而易见——如果把高性能I/O与急速缓存相结合,应用程序就可以运行得更快。Dell、EMC、HP和IBM等公司都看到了这一趋势,并积极地实施该战略!

该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I/O密集型应用,比如:

另外,各公司的解决方案均可自由优化,从而充分发挥整个开发项目的优势,而不必在设计上进行的权衡取舍。例如,在PCI领域,由PCI-SIG制定的标准和服务器OEM厂商决定了卡的尺寸和功耗。一方面,用户希望提高性能;另一方面用户又希望降低功耗。我们的“混合”解决方案有望克服这一矛盾,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最佳的权衡取舍。

这有什么了不起?显而易见,用户对于延迟的不满催生了速度更快、I/O更大的内存后台解决方案。而Emulex正在携手全球领先的闪存缓存公司开发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同类最佳”的解决方案。请拭目以待,几个月之后,几款这样的联合解决方案将陆续发布。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