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环境端到端的存储管理

华为 发表于:13年01月22日 15:18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企业为了应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其IT系统部门不但要考虑如何降低IT支出,更要考虑如何利用IT系统来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了应对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来构建其IT系统,提升IT系统的效率,降低TCO并促进业务敏捷。

虚拟化环境端到端的存储管理

传统的存储资源管理软件通过 主 机 代理来获取主机的信息,然后绘制从应用到主机到网络再到存储的端到端可视性;在虚拟化环境下,虚拟机的出现给IT软件堆栈增加了更多的层次,如虚拟卷、虚 拟端口等;同时,虚拟机的高级特性(如HA 、迁移)使得虚拟机与存储的映射关系更加动态化;另外,主机代理会消耗过多的主机资源并且带来安装部署、升级维护等难题。因此,虚拟化环境下,存储管理更 加复杂。

图六:InfraControl示意图

华为InfraControl采用agentless技术, 从虚拟机管理程序获取虚拟机及其存储信息,建立从虚拟机到虚拟卷、虚拟端口到物理机及端口、网络交换再到存储的端到端映射视图,监控映射关系中每层对象的 性能与容量变化,并为每层对象设置监控策略、记录每层对象的变更,实现主动的存储管理,如图六所示。

总结

由于虚拟化将业务进行了集中,所使用的存储系统一旦发生故障必将影响更多的业务,所以要求存储系统是安全可信的;虚拟化业务在业务部署、业务扩展、性能优化上具有非常高的要求,作为一款适用于虚拟化环境的存储系统必须具有弹性高效的特性来满足虚拟化环境的苛刻要求。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