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优化性能

华为 发表于:13年01月22日 15:18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企业为了应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其IT系统部门不但要考虑如何降低IT支出,更要考虑如何利用IT系统来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了应对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来构建其IT系统,提升IT系统的效率,降低TCO并促进业务敏捷。

自动优化性能

OceanStor 18000 SmartTier技术,充分结合SSD高性能与NL SAS大容量的特点,自动将访问频率高的热点数据迁移到SSD盘、访问频率低的冷数据存放到NL SAS盘上,实现业务对高性能的诉求与成本约束的平衡。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支持SSD/SAS/NL SAS三种硬盘的混插并实现三层动态分级存储,满足业务对高性能与大容量的追求,又能兼顾成本效益的诉求。对于高密度虚拟机部署的环 境,SmartTier通过动态的调整数据所处的存储层,提升卷/LUN的性能,满足多业务承载时苛刻的性能要求,如图四所示。

图四:SmartTier示意图

OceanStor 18000 SmartQoS技术,通过设置LUN获取端口、CPU等资源的优先级,限制低优先级的应用程序过渡抢占资源,保证关键业务及时获取到存储资源而实现其性 能目标。在虚拟化环境下,由于业务部署密度更高,多业务承载于同一个存储系统时,SmartQoS技术能有效地保证关键虚拟机的性能目标,如图五所示。

 

图五:SmartQoS示意图

大 家都知道,缓存是存储系统的关键资源,缓存的利用状况直接影响存储的IO能力。SmartQoS通过优先级控制卷/LUN访问资源的顺序,但并不能保证关 键业务的缓存资源。HVS SmartPatition技术通过动态的共享缓存分区特点来保证关键业务的缓存资源,确保核心业务的服务级别水平。在高度虚拟化的环境,用户只需对关键 虚拟机的卷/LUN设置其缓存资源目标,OceanStor 18000高端存储系统会自动预留缓存资源,通过隔离缓存资源,避免非关键业务恶意的竞争缓存资源,从而确保关键业务 获取到足够的缓存资源而实现其服务级别水平。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