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余志豪:大数据硬盘推动企业发展

任新勃 发表于:12年12月14日 20:2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2年12月,2012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HGST参与了数据保护与信息安全论坛,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客户技术支持经理余志豪就推动企业的未来-- 企业级大数据存储硬盘做了主题演讲。

2012年12月,2012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HGST参与了数据保护与信息安全论坛,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客户技术支持经理余志豪就推动企业的未来-- 企业级大数据存储硬盘做了主题演讲。

HCST目前是独立运作的,目前这家公司在存储这块是业界领先的地位,,从IBM上在经营上都是领先的。目前我们在存储方面的产品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占有率,云端的一些产品应用最多的一个公司。它也有最高的可靠性。

每个人都说你的网络流量有多大,很多的专业名词在上面。比如说亚马逊 ,每个月有一兆的对象,在美国谷歌每秒搜索5000次,在YOUTUBE每分钟大概有72小时的视频,还说有3亿照片。这些很大的数据都在网络上流传着。网络设备可能会到达40亿台,设备会到500亿台,我们充斥在网络爆炸,还有FACEBOOK爆炸的时代里面,到了云端这边来。

数据中心的发展,以前一个数据中心是10个足球场大,目前发展已经有19个足球场那么大,服务器会从希望1万,4万,到10万台这样发展下去,存储设备会到EB。我们一台42U机架式服务器,一个2U,它大概会有20台服务器在上面。这样加起来会有1TB左右的容量。所以你可以想像,一万台服务器的容量是有多大。

我们业内做云的选择存储的时候,他要的可能是性能,或者是功能的方面。其实TCO才是最重要的因素。TCO就是total cost owner,就是总拥有成本。如果我在极限运动下的应用,性能可能会强调它的安全,振动是不是产生共振之类的东西。其实应该是偏重TCO,TCO它有一些购置成本,它每个TB有多少网,还有在密度方面,还有一个MTBF部分,目前HCST是业内里面MTBF最高的,可以到达200万小时的MTBF。

资本支出包括服务器,设备,网络,运营成本包括电源,冷却设备,带宽之类的。 这是TCO的新价值主张,我的钱投下去,你给我的报酬是多少,减少系统的重量,还有它的可靠性,占地面积,我硬盘容量增加了以后,我的密度就会减少,我就可以放更多的硬盘进来。 一开始是一个TB,再就是4个TB,我们从HDDS,还有服务器),还有冷却这三个方式来看,我原来要放1000台1TB的硬盘,我现在换成4TB,我250台就可以了,我硬盘放少了以后,我的功耗也减低了。TCO有巨大的积极的影响,我的TCO会下降。现在TCO对这些公司是最关心的问题。

生态净化创造商机。以前是wintel生态系统,现在带来云,虚拟化这类东西,还有一些数据的交换,还有网络,还有RAID,这些东西都造成了云端的发展,在这方面TCO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它在应用有很多的分层,比如说我现在在几分钟,或者是几个微秒,等待时间是10到15毫秒展示的,这是目前用到最大的部分,你可以买哪样硬盘,主要集中在7200转的sas与sata的硬盘。我们HCST是第一个制造25nm的一个SLC固态硬盘厂家。

这是未来市场的动态,在红色和容量的部分,以后会一直增加,性能会平稳地发展,但不会很大的增长。我们预估HCST会增长得比较大一些,但是HCST的增长没有像业界说很快速度增长,但是它会慢慢地一直上去,这是以后的市场动态。

这是我们在3.5寸硬盘的价值,现在有2.5寸半的硬盘,到底它的价值在哪里?3寸半的硬盘因为它比较大,读到的数据会更多,速度会更快,2寸半的硬盘购置成本比较高,但额外$/gb更高且容量较低。所以从这点来看,它的购置成本3寸半的购置成本会比较低一点,3寸半的硬盘会有一个现象,它在转的时候会有些抖动现象,这是物理的因素。以目前的技术已经遇到瓶颈了,因为会发现SMR的这种读写的技术,但是目前这个读写技术一般会到14年,或者15年才会比较成熟。在这之前,磁盘的容量要往上再增加的话,会出现一些物理性的技术的瓶颈和障碍。

所以我们提出用氦气基础密封,因为它比较小,比较轻,所以它的空气阻力就比较小,第一,它密封的硬盘原来是5D,就可以扩升到7D的硬盘,因为它阻力比较小,它比较省电源,它的摩擦力会比较省一点。所以它摩擦力造成的读写的振动的时候会比较小一点。它的优点就是能够让阻力更小,更低能耗,冷却程度更低,更可靠的运行范围,因为它是密封的,传统的硬盘是有一个透气孔,它接触到一般的空气,所以它可能会有一些灰尘,久了以后就会有一些异物吸附在你的磁头上面,造成坏轨的现象,它不会有这样的现象。

 

未来5到10年的时间,HCST在SMR和HAMR的技术还没有到达瓶颈突破的时候,这是密封式氦气的硬盘,会填补这部分技术的瓶颈,可以让容量更加提升。 它会怎么样密封,这样一个TCO会有怎么样一个好处,23%更低的能耗,40%的能量的提升,总量可以减低29%,更省钱,省50%以上。这是一个柜子的占地面积,这是一PB的,用氦气的可以减低29%的空间,容量增加40%。

氦气是我们6年多的团队研究的,涉及到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工艺的设计领域。目前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预估到13年,它会正式出来。它的技术稳定性是非常好的,即使是现在,任何的技术在重量方面,都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

这样的密封技术,突破了4TB的限制,以后会更高。我们在容量方面,会有更好的一个容量的承载。目前HCST在Enterprise这块,企业及电脑的部分,它现在已经到了占有率40%,全世界。所以我预估它会更高。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2013年5月30日,对于曙光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就在那一天,中科曙光(以下简称曙光)举行了曙光大数据战略发布会,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曙光科技打造其生态链的一步,也对国内IT企业未来的发展有新的启示。在曙光给媒体及用户的产品资料显示,3013年3月28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