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购下合资企业 进军存储

TT存储 发表于:12年08月27日 13:56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收购了在美国与赛门铁克经营的合资公司几个月后,华为如今能提供更广泛的存储产品,意欲在企业级市场分多一杯羹。

收购了在美国与赛门铁克经营的合资公司几个月后,华为如今能提供更广泛的存储产品,意欲在企业级市场分多一杯羹。

华为凭借为全球通信企业提供网络设备而闻名。如今想在存储与服务器产品方面有所作为,以便适应现今跨所有业务以互联网与移动设备驱动的数据大增长的趋势。

华为存储市场经理Jeff Jiang对媒体表示,华为的业务在改变,客户的需求在改变。我们华为需要进军存储市场。

然而,华为将在没有赛门铁克及其品牌的帮助下销售产品。2008年,两家公司建立了合资企业,在全世界售卖存储系统,包括北美。今年早些时候,华为完成收购,并购下了其余的合资企业。

此次交易有助于华为更好地捆绑其产品,将网络、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打包,满足客户所有的数据需求。Jiang说:“华为需要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今年,华为新增了1000名研究和开发人员,致力于存储产品,并将在九月公布大型存储系统。

Jiang进一步说明华为在朝着提供公共云的方向发展,但他没有透露详细情况。之前,华为说是利用研究技术为客户提供免费的云存储。

存储方面,华为市场主要在中国。据Gartner报道,去年上半年,华为超越惠普,成为中国第三大的基于外部控制器的存储厂商,拥有11%市场份额。

但在亚洲以外,去年上半年,华为的存储系统只占有0.9%市场份额。

要扩张市场,华为面临增强品牌意识的挑战,以及还要与惠普与IBM这样强劲对手的竞争。Gartner分析师表示:“赛门铁克帮助华为建立了品牌可信度。所以现在华为必须打响自己的品牌。”

同时,华为也被迫面临美国国家安全的考虑,这源自一个流言:华为与中国的军队关系密切。这导致华为与赛门铁克的合资企业会失去北美市场的传言。

对此,华为并没有在北美市场作出立即的回应。

不过,中国华为公司在国内和其他新兴市场售卖了大量存储系统,这都显示了数据中心需求的快速增长。通过提供捆绑产品,包括服务器、网络与存储,华为能降低成本,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价格。

华为在中国的客户关系良好,与发展中国家关系也很好,这也会提升华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光]
自从上个月亚马逊Glacier云归档服务发布,围绕着它的讨论就没有中断过,很多人将其看作是云存储领域一股新的冲击波。但是这项服务会对谁有影响,以及如何影响已经在这个领域中的参与者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