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ACP(应用连续保护)解决方案

宝德科技 发表于:12年08月24日 00:58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计算机应用的不断深入,企业对计算机系统的依赖程度也日渐增加。尤其在一些关键行业的关键应用上,应用的后台核心系统是否具有高可用性能力,已经成为影响一个公司业务成败的关键因素。高可用性包括保护业务关键数据的完整性和维持应用程序的连续运行等方面。

需求分析

随着计算机应用的不断深入,企业对计算机系统的依赖程度也日渐增加。尤其在一些关键行业的关键应用上,应用的后台核心系统是否具有高可用性能力,已经成为影响一个公司业务成败的关键因素。高可用性包括保护业务关键数据的完整性和维持应用程序的连续运行等方面。在这些信息处理系统中保存了大量的关键业务数据, 一旦信息发生丢失或破坏,将带来灾难性的影响和损失。在传统观念中,往往选择价格昂贵的专有计算机系统来提高业务系统运行的稳定性,系统实施及维护成本极高。而价格较低的单一的PC服务器系统目前还无法满足用户对于安全性及可用性的要求。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和数据的安全,已成为众多用户关注的焦点问题。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组成核心业务系统的应用服务种类和数量日益繁多,这些应用服务之间如何高效有序的协同工作,确保企业核心业务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营成为现代企业必须面临并亟需解决的课题。

应用连续保护解决方案介绍

宝德公司提供的应用连续保护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具有单点故障容错能力的系统平台。它采用主服务发生故障时备服务器接管的机制,实现在线故障自动切换,实现系统7×24小时不间断运行,避免停机造成的损失。

宝德公司应用连续保护方案可以应用在几乎所有的PC及Sun SPARC服务器上,支持目前主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支持众多的数据库和应用软件,方便易用,可靠性高。高可用软件需要同时安装在两台主机上,以监视系统的状态,协调两台主机的工作,维护系统的可用性。它能侦测应用软件、硬件发生的故障,及时地进行故障隔离、恢复,能防止工作主机计划外宕机造成的服务停顿,以最低成本提供给用户几乎不停顿的信息处理平台。

根据不同的应用环境,宝德公司提供了下列应用连续保护解决方案:基于共享磁盘阵列的双机热备解决方案HA,基于共享磁盘阵列的双机双柜高可用解决方案DHA,基于共享磁盘阵列的多节点集群高可用解决方案MNHA,基于数据镜像技术的纯软双机解决方案MirrorHA。

HA双机热备解决方案

HA双机系统的两台服务器(主机)都与磁盘阵列(共享存储)系统直接连接,用户的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HA高可用软件分别安装在两台主机的内部存储(硬盘)上,数据库等共享数据存放在存储系统上,两台主机之间通过私用心跳网络连接。系统主机开始工作后,HA软件开始监控系统,通过私用网络传递的心跳信息,每台主机上的HA软件随时监控另一台主机的状态。当工作主机发生故障时,心跳信息就会产生变化,这种变化可以通过私用网络传递到备份机的HA软件。之后,HA就会控制系统进行服务切换,备份机启动和工作主机一样的应用程序,接管工作主机的工作(包括提供TCP/IP网络服务、文件共享、数据库等服务),并进行报警提示管理人员对故障主机进行维护。当维护完毕后,HA可以自动或手动将资源切换回原先的工作主机。也可以选择不切换,此时维修好的主机就作为备份机,双机系统继续工作。

系统拓扑图

方案特点

a) 对服务器硬件配置要求不高,可以根据应用情况采用不同型号或配置。

b) 系统切换时间短,最大程度减少业务中断的影响。

c) 切换过程对应用程序无影响,无需重新启动或登录,做到无人值守。

d) 系统效率高,系统中数据读写、管理及容错由磁盘阵列来完成。而系统服务器故障监控切换处理由HA软件来完成。双机监控依靠RS232串口线路或专用100/1000M自适应网卡线路,既不占用主机CPU资源也不占用基础业务网络带宽,是HA的特色功能,在实际的应用中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e) 支持丰富的应用配置,譬如:Oracle、MSSQL Server、Sybase、MySQL等。

f) 硬件可采用机架式结构,便于维护管理。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