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推出Scalar LTFS磁带库NAS网关设备

比特网 发表于:12年04月18日 14:27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昆腾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AB(国家广播协会)会议期间,揭开了三款新的磁带存储设备的面纱。作为Scalar LTFS大旗下的首次亮相,该系统采用了开源的线性磁带文件系统,以增强管理并提供到磁带备份和归档中的数据存储不受阻碍地访问。

昆腾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AB(国家广播协会)会议期间,揭开了三款新的磁带存储设备的面纱。作为Scalar LTFS大旗下的首次亮相,该系统采用了开源的线性磁带文件系统,以增强管理并提供到磁带备份和归档中的数据存储不受阻碍地访问。

位于磁带库和网络之间的线性磁带文件系统(LTFS)库NAS网关设备以三种形式出现。对于中小型企业和部门级部署,有1GbE(千兆以太网)接口,基于SAS的型号可以处理多达8个LTO磁带机。升级的产品线是一个千兆以太网,最多8个光纤通道(FC)磁带驱动器支持的版本。

位于顶端的Scalar LTFS产品线是一个企业级的10Gb以太网(主机接口),FC设备支持多达32个磁带驱动器。它们支持磁带库分区并带有最高2TB的镜像、基于硬盘的存储,用于“创建一个文件空间存储,针对所有的磁带盒”,据昆腾战略业务经理Mark Pastor表示。这个设备还具有并发文件访问优化,该公司在NAB展示了存储在磁带上的同步视频流提供。

该公司希望通过他们交付的这些功能和数据的可移动性,Scalar LTFS将得到媒体公司和视频制作公司的青睐,为了像4K和3D视频技术的不断发展所产生的巨大的数据文件而奋斗。

然而根据Pastor所说,该技术具有对数据存储市场更广泛的影响。

谈到Scalar LTFS,Pastor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利用它的一部分将存储行业引向数据的可移动性。对于内容创作者和存储管理员在采用磁带系统上的抵御,Scalar LTFS开放标准的做法,允许他们真正的“在没有备份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访问磁带技术”,他说。

面向未来的磁带与LTFS

作为2012年的存储网络发展趋势之一来看,LTFS给一个旧的数据存储技术带来了新的生气。结合LFTS和LTO磁带对数据承诺的巨大胃口,有望使磁带在“游戏”中保持很长一段时间,根据昆腾公司磁盘和磁带数据保护集团高级副总裁Rob Clark表示。

“这是长时间保持大量数据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此外,通过LTO技术的进步,LTFS标准的下一步是在工作流可移动性和长期数据保留中——它拓宽了磁带的使用”,他在去年年底对InfoStor表示。

正是因为LTFS,存储系统可以将一个磁带盒的内容呈现给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最终用户,在一个熟悉的、分支文件系统视图。在用户和他们的数据面前没有专利或技术的障碍,他们可以使用磁带库作为备份目标而无需担忧向后的兼容性,或者向前的文件兼容性。

Scalar LTFS将于6月开始销售,起价大约为15,000美元。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