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TSM:助你应对存储管理挑战

石斑鱼 发表于:12年02月27日 18:3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TSM)正是为解决企业级数据及系统安全而设计的备份全面解决方案。TSM的核心功能正是提供集中的数据备份管理,能够为大型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可靠的集中数据备份管理,构建稳定先进的架构,强大的备份功能支持,和更好的可扩展性,而其也是业界最主要的备份软件之一。

如今,IT部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数据正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快的增长,而且不断的变化,并不像过去的数据那么容易分辨。对于现代企业而言,随着数据量呈爆炸性增长,数据分析流程日益复杂,以及IT预算逐渐紧缩,实施有效数据存取和管理开始变得日益复杂和迫切。数据平台必须能将重要的业务数据和系统进行备份保护,在数据丢失的时候,能够及时恢复,挽回损失。

IBM Tivoli Storage Manager(TSM)正是为解决企业级数据及系统安全而设计的备份全面解决方案。TSM的核心功能正是提供集中的数据备份管理,能够为大型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可靠的集中数据备份管理,构建稳定先进的架构,强大的备份功能支持,和更好的可扩展性,而其也是业界最主要的备份软件之一。

TSM软件不仅仅只局限于备份,此外,全面的数据存储管理功能,数据的备份恢复、归档检索、分层存储、灾难备份、存储虚拟化和介质的自动化管理,等等一系列功能也都包含在TSM软件中。

从品牌商来看,TSM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也是最早采用关系型数据库作为软件内核引擎的存储管理软件。从架构上来看,TSM最早开始采用关系型数据库作为软件内核引擎的存储管理软件。由于底层技术架构的先进性,带来了一系列的技术优势,比如强大的管理功能、优秀的性能、良好的稳定性以及跨平台的一些特质,实际上都基于一个强大先进有效的内核引擎。

在使用上,TSM存储备份管理软件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可以针对不同用户的备份需求采用不同的TSM模块。根据所面向的目标用户规模,TSM软件家族主要分为三个不同的版本:TSM Express Edition,TSM Basic Edition和TSM Extended Edition,分别面向低、中、高端用户。

其次,TSM还提供了对异构平台设备的支持。TSM的存储备份管理软件提供了跨平台的集中数据备份解决方案,也就是说,TSM不仅支持包括AIX、HPUX、Solaris、Windows、Linux在内的几乎所有主流的操作系统平台,更能够支持IBM专有的OS400、OS390等操作系统平台。TSM也能支持主流的应用系统,如:Oracle、SQL Server、DB2、Informix、Sybase、SAP、Domino、Exchange、SharePoint等应用系统。

此外,TSM还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群,在金融、电信、流通制造和政府等各行各业都有大量的成功的案例和一些成功经验,这些用户的反馈也固化了软件的先进管理思路和严谨的管理理念。同时,通过TSM实现存储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后,用户本身的流程也能得到优化和改善。

用户在对存储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实施时候必须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包括内外部条件,而且还要兼顾各方面的要求,才可以称为一个完整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IBM TSM提供了一系列的完整功能:本地的数据集中管理方面,不仅可以将数据和应用统一的备份到中心,数据的集中归档,还提供对低层存储设备的支持和利用,从而使得数据的存储管理更为科学,帮助用户应对存储管理挑战。

[责任编辑:杨坤]
石斑鱼
IBM一直主张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TSM(Tivoli Storage Manager)作为优秀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长久以来一直与广大的IBM合作伙伴保持着共赢的合作模式。正是基于对合作伙伴的重视,IBM已经与众多国内外厂商及认证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