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云计算与虚拟应用采用的打印模式

eNet硅谷动力 发表于:11年11月01日 17:22 [转载] 硅谷动力

  • 分享:
[导读]虚拟应用技术及私有云计算为企业IT管理人员提供了“集中管控,远程应用”的新方法,它所实施的网络架构几乎支持当前所有的应用程序,轻松实现远程接入的应用模式。

虚拟应用技术及私有云计算为企业IT管理人员提供了“集中管控,远程应用”的新方法,它所实施的网络架构几乎支持当前所有的应用程序,轻松实现远程接入的应用模式。

相对于云数据、云计算的虚拟世界,打印却是实实在在物理输出,一直要拿到手里才算完成。虚拟应用能否实在的打印,关乎这个虚拟应用是否完整。为了得到服务端虚拟应用的打印完全像本地应用一样的感觉,需要保证并兼顾通用性和效率。

目前,远程接入及虚拟应用产品大多采用了以下打印模式:

1. 映射打印。基本原理是将客户端打印机映射到服务器,打印时选择所映射的打印机输出,网络将打印机器码传给客户端,客户端直接送打印机。

这种模式存在诸多缺点:首先是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与终端打印机匹配的打印机驱动程序,客户端有多少种打印机,服务端可能就要安装多少种打印驱动。另 外,由于服务器的打印保留在硬件层面,操作系统不做会话的隔离,终端用户能够看到、并选择“别人的”打印机,会发生选错打印机的“窜打”事件。更加致命的 是,根据不同的打印驱动,输出的是Postscript或ESC、PCL等打印机器码,网络传送数据量非常大,不仅影响打印速度,而且由于服务器操作系统 没有打印池缓冲,当打印量较大时,会出现将服务“憋死”现象。

2. 虚拟打印。原理是在服务端将打印输出转换为标准格式,传送到客户端后再解码打印。目前通用的格式有Adobe的PDF、MS的XPS,前者转换速率和压缩率更好一些。

解析云计算与虚拟应用采用的打印模式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