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ellent为三甲医院提供业务连续性保障

Compellent 发表于:10年12月01日 13:35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医院的信息中心领导和专家对于多家数据存储系统经过认真的调研,包括需求分析、方案论证、现场参观、用户访问等一系列考察工作,结果表明,Compellent是能够适应极苛刻的在线业务条件下的更好选项。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三甲综合医院,成功建设医疗行业更高级别的高可用业务连续性医疗信息系统,成为我国军队医疗行业信息化的样板工程。

业务背景

作为军队现代化的三甲综合医院,重点医疗工作完全融入信息系统,像"军卫一号"、PASC、LIS、无线护理手术麻醉、重症监护、合理用药、OA系统等都离不开信息,包括患者整个就诊过程,所有的诊疗记录,药剂配备分发,数据的丢失意味着患者信息将不连贯,信息系统还将涉及到外部系统,如医疗保险系统。一旦出现故障,哪怕是几分钟的停顿将会导致全院医疗工作陷入混乱,严重影响医院声誉。

持续数据保护成为医院信息化的重中之重。建设持续数据保护系统是各行各业IT所面临的难题,传统的磁带备份只是备份前一天的数据,传统的容灾对"逻辑错误"(比如数据损毁或误删除)同样会复制到容灾端。医院的HIS系统必须能够应对任何类型的逻辑错误,能够把任意逻辑错误造成的数据错误随时恢复正常。这就需要完备的持续数据保护方案。传统的持续数据保护方案对运行人员要求极高。对于传统的持续数据保护系统,一旦发生错误,用户的数据恢复极大地依赖于集成商或原厂商的技术支持。显然,这对于医疗的核心系统无法接受。

系统方案

医院的信息中心领导和专家对于多家数据存储系统经过认真的调研,包括需求分析、方案论证、现场参观、用户访问等一系列考察工作,结果表明,Compellent是能够适应极苛刻的在线业务条件下的更好选项。选择一个国际著名但国内尚待知名的品牌,对于用户的决策者来说非常谨慎:选择某某大品牌出问题有人会用大品牌做借口,选择Compellent这种国际著名国内尚待知名的品牌会怎么样?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找借口,而在于业务结果,在于"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防范于未然、以及对意外情形有快捷可行的处理方案"。经过周密论证,医院领导小组决定采用Compellent数据存储系统建设医院的数据基础架构,包括容灾系统。

业务效果

Compellent的解决方案没有辜负用户的希望,用院信息中心领导的话说就是:"本期的数据存储和容灾系统完全达到我们的设计预期,一旦发生故障,尤其是逻辑错误造成的数据损毁,传统存储系统往往需要几小时到一天的时间来恢复系统,而且当天数据的丢失将难以恢复,这样难免会导致医疗事故。现在我们采用的Compellent系统足以应对系统故障和软故障,即使是人为错误造成数据损毁,我们的系统人员也能够在分钟内把医疗信息迅速恢复上线。"Compellent以其领先的第三代存储技术为医院提供了完备的持续数据保护方案,而且,Compellent所独有的数据调度(数据自动分级存储)技术为将来医院其它系统(比如PACS)的业务整合提供了成本控制保障。

该系统在运行过程中,表现出块级虚拟化存储超越传统的性能优势。用户在系统接割前曾模拟1000多台终端的峰值压力测试,系统运行十分顺畅,Compellent容灾系统对带宽消耗极小。

更加让用户心怡的是Compellent系统的使用和维护非常简单,用户的系统管理员此前并不具备企业级存储管理知识,经过半天的现场培训,就能够轻松独立进行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包括容灾系统的测试和切换。这些都是传统存储用户难以想象的。

Compellent数据存储系统彻底解决了业务连续性、系统复杂性以及成本不可控等问题,得到了院方的积极认可。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