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甲骨文近日正式推出单台云设备

WangFei 发表于:10年09月21日 14:1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本周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宣布推出一款整合了甲骨文软件和Sun硬件的新产品Exalogic Elastic Cloud。

如果不提到某些厂商,那么拉里就不是拉里了。这次,拉里的矛头对准了Salesforce.com。他向Salesforce.com发起了挑战,并打算在未来几年推出竞争性产品以打败它。

他一开始就提出,许多厂商把旧的技术重新包装一下就作为云计算技术推出,那说那其实就是服务型软件(SaaS),而且用的可能还是十年前的技术。因此他认为Salesforce.com是服务型软件,而不是云。

他说,真正的云应该是亚马逊Elastic Computer Cloud(EC2),这也是"云"这个提法的来源。你可以在亚马逊云上以开放标准为基础建立任何虚拟应用,而且可以与Linux 、Java、甲骨文或MYSQL等软件兼容协作。另外,你还可以按使用量付费,这也是灵活性的体现。

另一方面,Saleforce.com只有一两款应用软件在互联网上运行。它不能虚拟化,属于版权软件,作为数据库来说,它包含了多个客户的数据,因此也不太安全。

埃利森说:"Salesforce.com的安全性较差,不能提供虚拟化隔离服务,即没有失效容限也不灵活。"

EC2可以随着虚拟机的增加而马上增长,但是salesforce.com却是通过控制需求来确保业务关键应用的性能不受影响。而且它是按使用时间来收费,而不是按使用数量的来收费。 按照甲骨文对云的定义,Salesforce.com不属于云计算。

第二个遭到埃利森指责的是红帽,但他说这更多的是外交上的指责。Exalogic虚拟机可支持Solaris和Linux两种操作系统。用户可运行其中一个或两个同时使用。据说甲骨文虚拟机的效率很高,拉里自己说处理器的使用率只有2%到4%,因此它是市面上效率最高的虚拟机,但是红帽Linux就不是如此了。

以前,甲骨文一直在使用红帽Compatible Linux。这个操作系统是以红帽Linux系统为基础,经甲骨文工程师针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完善后而成。这个版本的系统现在拥有5000多家企业客户。

埃利森说:"红帽没有在甲骨文的产品上测试过它发布的操作系统,它在采纳社区增强功能方面反应太慢。红帽核心是建立在4年前的Linux基础上的。因此甲骨文推出了针对甲骨文应用软件Exalogic和Exadata进行优化的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核心。这个核心速度快、技术新而且安全可靠,它包括了最新的社区和甲骨文更新。"

他说,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在闪存高速缓存中读数据的速度提高了4倍,访问固态存储的速度提高了1.4倍,在联机事务处理(OLTP)方面每分钟处理的事务数量增加了80%,与Inifiniband协作的速度提高了2倍。埃利森说:"我们与红帽Linux操作系统之间一直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没有放弃红帽。你可以在Exalogic上运行我们的Linux也可以运行红帽Linux。"

他最后戏称,也许公司下一次还会专门为此推出一款产品。

埃利森说:"我们明天将发布一款非常非常高端的联机事务处理Exadata产品。"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