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laze的方案 用7867美元构建67TB存储

Bill 发表于:09年09月11日 11:32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Backblaze的解决方案是用7867美元的成本构建一个4U机架的基于Linux的服务器,该服务器包含67TB容量,也就是说每GB成本只有11美分。

一家在线备份服务提供商非常关注数据存储成本,并决定在低廉的每GB成本下构建自己的存储服务器。好消息是这家公司愿意分享它的经验。

在最近的一篇博文中,Backblaze负责工程的副总裁Tim Nufire解释了这家公司是如何让每位客户每个月只支付5美元就可享受无限存储的。

在考虑了戴尔、Sun、NetApp、Amazon S3和EMC的报价后,这家公司发现其实它可以只用很少的成本来构建自己的存储服务器。

Nufire写道:"随着我们调查这些传统的现成的解决方案,我们越来越对其费用感到失望。无论厂商如何吹得天花乱坠,数据最终还是存储在硬盘驱动器上。我们比较了各种现成解决方案的价格,其成本要10倍于硬盘驱动器的裸成本。"

Backblaze的解决方案是用7867美元的成本构建一个4U机架的基于Linux的服务器,该服务器包含67TB容量,也就是说每GB成本只有11美分。这个做法只增加了44%的硬盘驱动器成本。

一个Backblaze Storage Pod(Backblaze存储单元)由一个定制的金属盒组成。金属盒内部包含了一个英特尔主板,在主板上插有4个SATA卡,有9条SATA线从SATA卡连接到9个端口复用背板,每个背板有5个硬盘驱动器直接连接到背板,也就是总共45个硬盘驱动器。端口复用背板使用Silicon Image的芯片。

这些存储单元使用64位Debian 4 Linux和JFS文件系统。Backblaze使用Linux上的fdisk工具来创建驱动器上的分区,然后该公司将15个硬盘驱动器集群到一个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6卷,并将两个驱动器作为校验码驱动器。该公司利用mdadm工具包来创建RAID-6。在这些系统之上是JFS文件系统。Nufire写道:"对这些配套完全的存储构建单元,我们只允许通过HTTPS(安全超文本协议)来访问。通过Apache Tomcat 5.5,这些HTTPS运行在定制的Backblaze应用程序上。"

这些设备通过HTTPS来访问--不是iSCSI (互联网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光纤通道或NFS(网络文件系统)--Nufire写道,这是因为"同拥有自己的IP地址并时刻等待HTTPS访问请求的单独的存储单元相比,这些技术都没有那么便宜、可靠,同时也不好管理。"

Nufire没有透露Backblaze的专有软件。该软件可以"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并将数据分解成各个块;针对备份进行加密和传输;重新整合、解密、重新复制数据以便进行数据恢复;监视并管理整个云存储系统。这个流程是我们开发了好多年的专有技术。"

Nufire表示:"Backblaze Storage Pod,这些构建单元可以组成无单点故障的大型系统。每个构建单元本身仅仅是一个成本低廉的大型裸存储。它本身并不是一个‘解决方案'。"

Backblaze的行为所涉及的领域恰好就是EMC和NetApp等存储厂商开始获利的领域。

Backblaze表示该公司没有出售其硬件或软件的计划,并且该公司希望使用该设计的用户对该公司进行评分并提供反馈。Nufire同时还感谢那些帮助该存储系统开发的人员。

人们对Backblaze存储系统的兴趣在增加。

尽管Backblaze无意涉足存储硬件业务,但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leb Budman表示自从9月1号这篇博文发表后,已经有很多人对该公司的系统表示感兴趣。

Budman告诉媒体:"我们正在讨论如何帮助他们,不过我们不想因此而完全脱离我们的核心主业,即在线备份。"

他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提供廉价的存储构建单元,有许多人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创新。现在,我觉得我们有点骑虎难下,因为很多人表示他们也将构建自己的存储系统,人们在讨论如何调整我们所提供的方式以便更好地用于他们自己的用途,而且我们有许多技术人员希望同这些人讨论存储设计。"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