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升级Avamar 增加对台式机、笔记本和虚拟化

WangFei 发表于:09年11月27日 13:3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C升级了它们的Avamar软件备份软件,增加了对台式机的支持,整合了VMware vSphere和Avamar Transport的增强备份功能,简化了SAN的数据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工作。
EMC升级了它们的Avamar软件备份软件,增加了对台式机的支持,整合了VMware vSphere和Avamar Transport的增强备份功能,简化了SAN的数据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工作。Avamar v5仍然按容量而不是节点来销售许可证,这有助于用户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获得这些新功能。
 
Avamar的服务器与台式机软件提供了重复数据删除备份功能。一旦初始备份开始,Avamar的客户就开始进行模块级重复数据删除操作。 之后的每一次备份都是完全备份,但是因为数据都已经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因此其实只有很少的数据被移动。这与只备份修改过的文件的差异备份并非一回事。 因为没有差异备份,恢复只是一步操作,这样最终用户就可以自己进行恢复,而无需桌面支持。
 
Avamar还提供了API级VMware vSphere管理程序的整合,并增加了对VMware各项备份方案的支持。据说Version 5的存储容量比之前版本产品增加了65%。 容量增加是因为EMC的新版本产品从RAID 1转向了RAID 5。
 
也许最有趣的新功能是Avamar的数据传输功能,它可以将SAN上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数据备份到重复数据删除磁带上。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后的数据的问题是它在备份的同时,用来恢复那些数据的词典也需要备份。 Avamar数据传输功能解决了这个问题了,它可以利用VMware Avamar服务器虚拟机和2TB的容量从SAN恢复数据。
 
当数据被恢复到Avamar虚拟服务器的时候,它会再次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然后虚拟机再将数据写入磁带。只要Avamar虚拟服务器还可以启动,那些数据就可以得到恢复,因为服务器软件和词典都跟数据保存在一起。这个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需要备份到磁带的数据。Quantum和Falcon的产品在将数据备份到磁带之前都需要重新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 Avamar的数据传送策略并非独有,这项功能可能会越来越普及。比如,CommVault的Simpana备份软件就可以将重复数据删除后的数据写入磁带。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