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发布第四财季报告 服务业务增长迅猛

lxy 发表于:09年11月26日 16: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惠普公司(HP)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09年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财务报告,净收入为3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降低8%,根据汇率调整后降低5%。

惠普公司(HP)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09年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财务报告,净收入为3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降低8%,根据汇率调整后降低5%。

在第四财季,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9美元,去年同期为0.84美元。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第四财季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14美元,去年同期为1.03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第四财季财务统计不包括摊薄后每股0.15美元的税后调整,该部分主要用于购入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重组以及与收购有关费用,2008财年第四财季为0.19美元。

" 惠普服务部门的强劲业绩推动了创纪录的利润,在新合同签约方面的步伐加速,为惠普发展创造了强大动力,并且延续到了2010财年,"惠普公司(HP)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说:"我们的运营执行和不断改善的成本结果,让我们取得了强大的季度和全年业绩。由于我们卓越的规模、广泛的产品线以及市场领导者地位,我们期望超越市场的发展。"

2009财年

2009 财年的净收入为1146亿美元,同比下降3%,根据汇率调整后增长1%。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为10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3.14美元,去年同期为3.25美元。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12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8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62美元实现增长。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财务统计不包括17亿美元,或者摊薄后每股0.71美元的税后调整,该部分主要用于购入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重组以及与收购有关费用。

"对提升全球各业务部门效率方面的高度重视,给惠普带来了强大的竞争优势,"惠普执行副总裁暨首席财务官Cathie Lesjak说:"我们在强大收购和无缝整合方面的技能,提升了惠普产品线的价值,增强了业务优势,提高了我们在未来关键增长市场的扩展能力。"

第四财季北美地区的收入达136亿美元,同比下降3%,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为117亿美元,亚太地区为54亿美元,分别下降了17%和1%。根据汇率变化调整后,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财季北美地区的收入下降1%,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收入下降为10%,亚太地区下降1%。美国以外地区的收入占第四财季总收入的64%,其中,"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收入年同比下降了4%,占公司整体收入的10%。中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

惠普服务

惠普服务业务收入年同比增长了8%,达89亿美元。基础设施技术外包服务的收入达到41亿美元,同时,技术服务、应用服务和BPO收入分别为25亿美元、 15亿美元、7.78亿美元。惠普服务业务的运营利润为14亿美元,占收入的16.2%,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9.45亿美元,占收入的11.4%。由于 EDS合并的提前完成,服务在本财年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合约,并增加了众多新客户。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收入为42亿美元,下降17%。存储业务收入下降20%,其中,中端EVA产品线下降了23%。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标准服务器和关键业务服务器的收入分别下降10%和33%,ESS刀片服务器收入下降8%。本财季企业存储和服务器运营利润为4.81亿美元,占收入的11.4%,去年同期运营为利润7.05亿美元,占收入的13.9%。

惠普软件

惠普(HP)软件的收入为9.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业务技术优化产品组合下降了16%,其他软件产品的收入下降了15%。运营利润为2.34亿美元,占收入的24.2%,比去年同期2.11亿美元、占收入的18.4%有所增长。

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

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的发货量增长了8%,继续在全球PC市场保持领导地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的收入为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本财季笔记本收入下降了8%,台式机收入下降16%。商用客户收入同比下降15%,消费类客户收入同比下降8%。运营利润达到4.60亿美元,占收入的4.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16亿美元,占收入5.5%。

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

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收入为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耗材业务下降8%,商用类硬件产品和消费类硬件产品收入分别下降32%和17%。打印机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其中,商用类打印硬件产品出货量下降38%,消费类打印硬件产品出货量下降14%。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运营利润为 12亿美元,占收入的18.1 %,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2亿美元,占收入的15.3%。

惠普金融服务

惠普金融服务(HPFS)的收入为7.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融资额增长6%,净资产增长了21%。运营利润占收入的9.1%,比去年同期的7.4%实现增长。

资产管理

本季度,惠普由运营所产生现金流量为34亿美元。季末存货总量为61亿美元,存货周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天。应收账款达到165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天。截至到本季度,应付账款为148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天。惠普第四财季每股8美分的红利支出共动用约1.9亿美元现金,惠普在第四财季动用21亿美元现金用于从开放市场回购大约4600万股普通股票。本财季,惠普动用现金总量达134亿美元。

展望

惠普预计,2010年第一财季收入大约为296亿到299亿美元,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预期大约为0.90美元-0.92美元,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为1.03美元到1.05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将不包括税后费用约为每股0.13美元,主要用于无形资产的摊销、重组和收购有关的费用。

惠普预计2010财年收入大约为 1180亿到1190亿美元,超过先前预计的1170亿到1180亿美元。2010财年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在3.65美元到3.75美元之间,超过先前预计的3.60美元到3.70美元,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预计在4.25美元到4.35美元之间,超过先前预计的4.20美元到4.30美元。整个2010财年的非GAAP每股收益,将不包括税后费用约为每股0.60美元,主要用于无形资产的摊销、重组和收购有关的费用。这些对于2010年第一财季和整个财季的预测,没有受到惠普于2009年11月11月宣布的收购3Com公司的潜在影响。

采用新会计制度声明

在第四季度,惠普开始采用两个有关收入认定的新会计标准,会计标准更新(ASU)第2009-13号,和ASU 第2009-14号,使2009财年的原始交易或有重大修改。今年早期的收入认定已经采用了这些新的财务标准,而并未对于某些特定的项目进行多标准下的混合计算。惠普自2009财年开始便采用了新的会计标准,因此各季度的财报均已体现了标准更改所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