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or:中国云存储市场有独特的机会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25日 22:1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iStor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Huang认为,并不是只有IBM、EMC、戴尔那些大型供应商所建立的云服务环境才能称之为云

DOIT多易网 原创报道: 以万兆iSCSI突入中国云计算市场的iStor在近期举办了“云运算带来的存储变革”研讨会,公司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创始人之一的Frank Huang认为,并不是只有IBM、EMC、戴尔那些大型供应商所建立的云服务环境才能称之为云,iStor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上,能够提供不用于其它供应商的独特的云存储能力,Frank Huang说,“云的技术有不同的区划,更有一些特别的部分”。

对于整个IP存储市场来说,iSCSI供应商的市场定位曾被认为是“服务于低端和边缘市场的”,当然,iStor也不例外——至少在iStor推出其高集成度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之前是这样的,但是,随着将10GbE iSCSI以较高的性能与扩展性推向市场,iStor已经成为了全球10GbE iSCSI市场的领先供应商,而最关键的是,iStor的单芯片“Storage On Chip”的解决方案,旗帜鲜明的推翻了iSCSI性能偏低的论断。

但是,整个市场对于云计算及云存储的概念仍然更倾向于大型供应商,尤其是大型供应商所提供的广域网云服务以及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企业私有云,如Amazon所提供的S3服务、EMC收购的Mozy,以及IBM、EMC、惠普、戴尔等大型供应商为企业大规模应用所建立的大规模数据中心核心应用的云服务。

而Frank Huang则明确表示,“云不一定是大而全的,不一定都是S3、Google、IBM的云”。

iStor:云也要有性价比

Frank Huang很肯定的向媒体表示:“云要每个人都用得起,这是云的基本需求。”

“云的下层机构要更具性价比,云要提供给很多人用,价格要有吸引力,用贵的存储会挣不到钱,要有获利的商业模式。” Frank Huang认为如果云服务太贵也不会有人来用,对于云来说,高性价比是一个必要的参数,云不仅要有好的架构,要建立在高性能的存储上,更要让“每个人都要用得起”,而不是高高在上的。

“从架构上看,存储是云很重要的一环,要提供好的云应用,存储很关键。” Frank Huang谈到,在云的建设上,存储的关键点在于性价比与能否提供高性能,而这也是“很多iSCSI厂商不能谈的原因”——Frank Huang表示,高性能的iSCSI与高性价比的iSCSI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不能够突破性价比与性能这两个问题,就会有局限。

iStor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现任CEO的黄景聪

但对于为何以云话题来召开本次研讨会,Frank Huang首先肯定的,就是云服务对于每一个IT使用者的重要性,他说,iStor已经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所以才会推广到中国来,“其实很多应用已经是云了,以前我们就在应用,Saleforce是,Google也是,只是以前没有归类,” Frank Huang说,云的机会在于,其实很多应用本身已经是云,甚至于手机也是云计算,因此,如何推动革命性的而不是演化性的云,其实才是目前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云计算市场在中国已经非常大了。”

“业界谈的更多的是服务和软件,iStor谈的当然也不仅是性价比,而是谈在什么价位下提供什么服务,在什么样的服务水平级别下提供云的服务。” Frank Huang再度深化了iStor的云计算理念。

 

[责任编辑:王洪洋]
BeYond
首先,如果一个概念被绑架,那么首先是人们要普遍认同这个概念的实际意义是什么。但是在云存储这边,人们实际上并没有达成这种共识。而且在我看来,没有这个必要。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