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Farkaly:何为Exar的重复数据删除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17日 14:1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半导体公司的Exar其业务范围并不仅仅在我们所常见的半导体行业,而是将触角伸向了存储、数据通信、消费类市场和工业领域等四个不同的方面。

Bob Farkaly:何为Exar的重复数据删除

Bob Farkaly正在用BitWackr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回答他所提出的两个问题--用什么方式来简化存储?用什么方式来管理庞大的存储?

作为公司最具影响力的行业专家,以及SNIA的创始人之一,Bob Farkaly今年秋季网络存储世界大会的核心内容轻松的归结为三点:固态硬盘、云存储和重复数据删除,而后面的二者,被Bob Farkaly认为是具有非常紧密关系的--尤其是在Exar进入存储市场之后发生了更紧密的联系。

"在重复数据删除领域,Exar有自己的技术和特别的产品,有自己的发展道路,这些会在云存储领域带来不同的影响,重复数据删除的动力来源于降低存储花费、降低碳足迹更加环保、提高服务级别SLA、经济化从磁盘到磁带的成本。" Bob Farkaly说,这些诉求的最终目的,都是能够建立更好的云存储,让存储简化、可用而且容易管理。

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提高服务水平、缩小磁盘存储和磁带存储的成本差距--这四个目的被Bob Farkaly认为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诞生的原因,更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最终所要服务的目的,因此,Exar提供了硬件加速方式的BitWackr解决方案,"我们本身做的是硬件加速,不是软件的解决方案。"

BW300i是一个简单实用的软件加硬件产品,一部分提供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另一部分则是iSCSI target。Bob说,BW300i对于任何服务器来说自动成为IP SAN,而具体的组合“是一个DR1600+BitWackr+iSCSI软件。”

不过,Bob Farkaly说,"在备份之外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才更具有应用价值,他说,备份上面做重复数据删除的前途还是很广的,但是仍然有四家主要的供应商在主存储上做重复数据删除,Exar是其中之一,因为"虽然不同类型在平台上会有不同的重复数据删除比例,但是主要在主存储系统上才更具有意义。"--尤其是能够将重复数据删除的影响降低到最小之后。

"我们选择的路与其他的不同,其他的做在备份里面,我们做在主存里面,本身不占用CPU太多时间,不会影响操作系统,虚拟化的时候可以重复数据删除很多,磁盘的采购可以减少。" Bob Farkaly表示,BitWackr在一般的X86服务器里面就可以集成,而无需考虑对系统可能产生的过多影响,因为Exar的方式是"通过专有硬件加速优化"来实现的。

"评价重复数据删除,第一是能够找到多少重复的数据,第二是能够多快的完成删除,而与平台其实关系不大。" Bob Farkaly说,虽然Exar坚持服务于开放的标准平台,比如说基于X86处理器的Windows或是Linux服务器,但是"传统的重复数据删除主要依靠CPU,而我们主要依靠专用芯片,"他对媒体保证说"一进去就马上发给CPU",而不会耽误时间。

因此,Bob Farkaly说,"选定平台还是X86平台,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平台,与一些合作伙伴在其他存储系统上的合作只是公司间的业务合作,因此Exar本身还是定位在X86平台。"--这也就意味着,Exar将服务的对象是X86平台的服务器、存储系统而不是专有的封闭的系统,他说,这是因为"觉得还是在开放式的系统上比较好"。

但说到重复数据删除,Exar则会坚持专有芯片的发展道路--他认为,坚持结合、服务于X86平台能够"集成众多市场与用户广泛接受和期待的存储特性,获得广泛的OEM和SI系统集成商的支持",而专有芯片式的工作方式,能够"让重复数据删除脱离备份,进入主存储,通过专有硬件加速优化现有的存储网络资源。"

这位SNIA的联合创始人说,绿色IT是一个非常流行的说法,但更重要的,是减少存储的增长速度,是重复数据删除,而且,要做在主存储上,做在开放式的系统上--"当然,是用专有的芯片。"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