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 Emulex同IBM的合作与挑战

Bill 发表于:09年11月12日 15:24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对存储管理员和架构师,Emulex和IBM向客户公开确认他们将推出基于16Gb光纤通道的存储解决方案,并表现出了必赢的决心。

随着服务器虚拟化的风潮横扫数据中心,服务器管理员希望他们密集的计算节点能够拥有更多的I/O带宽,更少的适配器,以及拥有将网络资源配置到各个虚拟机的能力。结果就是需要虚拟NIC运行在强大的10Gb物理NIC上。

IBM 与Emulex是第一个回应IBM BladeCenter虚拟光纤架构解决方案(VFS)需求的厂商。通过VFS,数据中心管理员可以在每台虚拟机上配置20Gb的以太网带宽和高达8Gb 的光纤通道带宽,具体的途径就是将Emulex针对以太网的Virtual Fabric Adapter(虚拟光纤架构适配器)和一个Emulex LightPulse 8Gb/秒光纤通道CIOv Expansion Card(扩展卡)结合在一起--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随需的整合VMware环境I/O的解决方案。

这种随需付费的特征在CNA市场发 展的这个阶段尤为关键。服务器管理员在每台服务器或虚拟服务器上通常只需要一小部分的CNA功能,而厂商将在未来几个月或未来几年增加新的重要的CNA功 能。通过随需付费的模式,OEM和他们的客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部署新的功能。你可以按不同的型号购买Emulex的UCNA(通用融合网络适配器):只有 硬件卸载功能的NIC,NIC+iSCSI硬件卸载,NIC+FCoE硬件卸载,或NIC+iSCSI+FCoE硬件卸载。

总结

- 统一网络适配器的市场将被应用于NIC和LOM的CNA所主导;

- 为了确保长期成功,数据中心网络适配器制造商的头号优先级任务就是在10Gb DCE NIC/LOM市场上站稳脚跟;

- 与IBM的合作显示了OEM正在实施基本NIC优先、随需付费加融合网络功能产品的战略。

- IBM Virtual Fabric Solution回应了广大客户的问题,即IBM可以只提供Emulex的Virtual Fabric Adapter(虚拟光纤架构适配器)

小结

Emulex坚定地实施通过OEM合作首先进入DCE NIC市场的战略,这奠定了Emulex与英特尔和Broadcom竞争的基础。英特尔与Broadcom目前正是10Gb NIC市场的主要厂商。

[责任编辑:査彬]
Doserv原创 Vicky Z
纵观IT发展的历程,我们发现IT技术从最早的分布式结构走向了大集中的架构,而今,云计算的出现又将IT重新引向了分布式的老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