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多样化应用 不排除使用Power7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11日 11:4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随着DS8700在本次高峰论坛上的发布,IBM时隔四年再次更新了其DS8000系列高端存储,而这也澄清了过去一年来行业内认为IBM不会继续更新DS8000系列,而会转而发展更大规模的XIV存储系统的传言。

支持多样化应用 不排除使用Power7

在采访中,针对为何在2010年即将推出Power7前不久,利用Power6升级DS8700,IBM公司DS8700资深架构师陈家弘表示:“最重要是客户需要,有些科技要看客户的需求。硬件计算能力如果足够满足客户需求,就不需要有新的科技就马上用上去。”

针对媒体有关Power7是否会在未来应用在DS8000系列上的问题,陈家弘表示,“DS8000系列会继续和Power结合,我们在P这边是很成功的,包括科技上和产品上、创新上都会有持续更新。在存储这边可以使用服务器的优势。存储关注在存储技术上,让Power工程师关注在Power上。”

陈家弘透露“Power7会在明年发布,会考虑做存储。”

IBM存储系统事业部产品经理庞文峥则在谈到DS8000系列与Power7的话题时,更倾向于DS8000与Power System服务器的紧密配合,“DS8700与Power紧密结合,DS8000的优势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高端存储不仅是磁盘阵列的架构,已经变成智能存储,DS8000在缓存上有很多专利技术,极大的提高缓存性能。很多DS8000系列的技术显示其已经不仅是磁盘阵列,而是一个智能存储。”

庞文峥谈到,与DS8700的配合“用工业标准的服务器的堆叠可能难以实现,需要更强的Power处理器才能满足。”??按照庞文峥的说法,在可靠性方面,IBM的Power架构的优势明显,代码完全共享,是具有连续性的,能够将发现的问题不断的进行升级和修正,“与普通的架构是不太一样的。”

“IBM的第一代DS8000到现在的8700,都能够支持做顺畅的容灾。对企业级用户更加实用。”庞文峥表示,对于老的DS8000客户,如DS8100和DS8300的客户来说,原来的磁盘和架构都可以保留,直接通过控制器升级到DS8700,“因为金融危机还没有彻底过去,购买新设备还是有压力的。”

按照侯淼和庞文峥给出的数据,DS8000系列现在一个季度的销量就能够达到上百台,且在很多中型企业及传统的金融电信行业都会采用,占据了高端存储40%的出货量。

不过,针对为何在发布DS8700时,着重推出其容灾的概念,庞文峥私下向存储在线记者透露,对于DS8000系列来说,其一直应用于企业级数据中心,基于数据库的OLTP方式用的非常多,但是,这个市场的发展和增长已经趋于规律化,常态化,而新的市场,如医疗、教育以及容灾应用正在高速发展。

庞文峥表示,“DS8000的一些老的型号,如DS8300,价格已经降的非常低,很多中型企业也完全可以用得起。”因此,IBM将DS8000的低端型号开始逐步在中型企业和一些新兴领域推广,也是为了能够获得更广阔的DS8000用户群,而有关容灾方面的考虑,则主要考虑到DS8000系列的平滑升级以及DS8700相对现有DS8300性能的1.5~3倍性能提高,和接近99.9999%的六个九的高可用性。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