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VCE联盟:虚拟化时代需要开放的虚拟化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10日 19:5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同时可以有另外一种解释:通过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EMC的虚拟化数据中心概念机存储系统以及控制着绝大部分X86环境下虚拟化应用的VMware虚拟化产品,将通过Vblock基础架构包。

DOIT多易网 原创报道: 这三家公司将组成一个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联盟——当然这个联盟的首字母缩写也是这三个IT巨头的缩写,来销售和支持新的Vblock系统,其整合了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CS)的和交换机,EMC存储和安全以及VMware虚拟化技术。

虽然并未如人们所想象的,思科与EMC达成如收购、合并般“出乎意料”的关系,但这两家公司与VMware、英特尔联合创建的Acadia公司,却足以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震撼整个IT行业,尤其是震惊了那些与思科、EMC、VMware这三家一直致力于推广虚拟化、数据中心技术以及云概念公司的合作伙伴们。

在Acadia中,思科与EMC掌握着公司的绝大部分股份,而几乎属于EMC的VMware与英特尔则占有少量股份——一旦明年一月这家公司开始运营,它的首席运营官将带领这家公司,在虚拟化、云计算以及未来数据中心市场上,在服务方面提供极大的优势并展现强大的实力。

Acadia的服务简单来说,就是构建,运营和移交。

当然,用思科、EMC与VMware合作联盟的话说,这将是一个虚拟计算环境的联盟,“一个前所未有的致力于带领整个行业进入私有云的联盟。”

或者,我们同时可以有另外一种解释:通过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EMC的虚拟化数据中心概念机存储系统以及控制着绝大部分X86环境下虚拟化应用的VMware虚拟化产品,将通过Vblock基础架构包——这是“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所推出的产品,以整合的概念推广到用户中,而Acadia的工作,则是规划、部署、构建、运营以及移交给最终的管理团队。

在推出Vblock基础架构包的同时,虚拟计算环境联盟还面向渠道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以及独立的软件开发商,推出了Vblock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坦率的说,我有理由怀疑,这将很可能会在实际上构建成一个封闭的供应商联盟。

虚拟化时代需要开放的虚拟化

就像一位媒体记者所说:“思科(Cisco)、VMware和EMC三家公司将携手组建VCE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联盟的消息,在业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这三家公司建立虚拟化的联盟在人们看来是迟早的事情,或早或晚,只是形式尚难断定,而上周的这次发布显然说明他们打算创办一家独立的公司以及一款类似于基础架构工具包的产品——这很符合EMC与思科的运营理念:让更专业的公司做更专业的事,更显独立的公司做事情更容易。

而正如思科公司亚太区数据中心销售执行总监Andre Smit所说,虚拟化是促使数据中心的环境从物理结构转变成虚拟化环境的非常重要的动力,用户希望能够有一个公共的平台来实现虚拟化,而VMware是虚拟化领域的领导者,EMC是存储领域的领导者,思科则是网络领域的领导者,他相信三家的合作能够给客户带来最好的产品组合。

当然,虚拟化的重要性也毋庸质疑,就像Andre所着重强调的虚拟化的三大要素——快速部署、可持续、可复制实施,事实上,虚拟化的重要性在过去的18个月里从未变的如此重要:更好的资源利用率、更少的管理人员、更多的业务支撑以及更容易的平台转换和可选择权,虚拟化是一副好药,尽管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仍然在这个与日剧下的环境中显得那么的必不可少。

但问题是,虚拟化时代人们更加需要开放的虚拟化。

对于很多的IT管理人员,尤其是大型系统的管理人员来说,每一次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的迁移都是一场磨难,短则几小时,常则几天,由于不开放的服务器系统、存储系统和应用基础架构所造成的迁移问题比比皆是,他们迫切需要的,是开放和透明的系统——但显而易见,如果所有不同供应商的系统都可以动态的、透明的、平滑顺利的迁移,用户也就有了选择权,可以有更多的尝试,以前那些将应用和业务固守在一个系统上的做法也就不再可取了。

事实上,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直到今天还喜欢用txt来写文件、邮件的原因,你会因为邮件客户端的不同而无法收取rtf、word格式的邮件,或是某个人装的Office版本仅仅是2003而无法读取2007版本Office的一干文件——我不是每次都能够想的起来要特意存为兼容版本的。

我总是怀疑,为什么微软声称新的DOCX是基于XML的,却为什么无法被通存通取的目的。

因此,我一直相信,虚拟化时代应该是崇尚开放的,否则,在虚拟化系统之下的比之前更多的投资将会被固化和封闭——在一个虚拟平台下,往往是多于之前几倍的甚至十几倍的物理系统,而如果整个数据中心,或者说是整个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全部被计算、存储以及虚拟化三者结合之后的系统所牢牢控制,显而易见的,整个用户的投资将会被牢牢控制。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