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Merrill所列33种成本类型: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08月26日 16:0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人们更多的惊奇来自于David Merrill和他的"存储经济学",对于这样的一个人和一个职位来说,此前不仅从未在存储行业有所耳闻,更没在其他的行业出现过服务器经济学家、数据中心经济学家或是网络经济学家

从客观的多方面了解存储经济学

不过,对于存储经济学的某些内容,实际上我们还需要从更多的方面去看。

尽管经济学和自然科学使用的模型相似,但经济模型并不像自然科学中的模型那样可以作出准确的预测,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经济学中不可能做有条件控制的实验。物理学家建立模型后可以用严格控制条件的实验室实验来验证,然而经济学家在研究经常变化的环境和个人、团体、机构等之间复杂的关系时,为了发展合理的简单化模型,他们不得不做简化的假设,比如一个常用的假设是"其他情况保持不变"。然而,与物理学家不同,经济学家事实上不能让那些被假定为不变的有关条件保持不变。

从这个意义上说,经济学有点像气象学等一些自然科学。由于众多因素影响气象系统的过程和发展,气象学家不得不做出各种简化,以便得出较为简单的预测。不过,随着近年来卫星和计算机的使用,大气预报越来越精确。在经济学中也是这样,在计算机协助下,经济学家发展了更复杂的模型,从而增强了经济学的预测能力。

人的行为之间的差异是经济模型面临的又一个严重的困难。尽管在相似情形下人们会做出类似的反应,但这些行为却时常会有一些差异。例如,做投资决策时公司对膨胀率会怎样做出反应?这依赖于公司商业信用状况等不可预测的因素。在经济模型中,人们的行为往往被假定为相同,这就导致模型不可能得出精确的预测。

由于这些原因,经常学中不同的模型之间差别很大,每一种所做假设不同,得到的结论也不同。结果,经济学经常存在着很多争论。在现实社会中,不同的政党可能和不同的经济学思想相结合,左派政党所借用的模型认为要减少失业,政府必须进行干预;右派政党所持模型则认为如果政府减少干预,更多地依赖于自由市场经济,就可以减少失业。

因此,我们必须要了解的一点是:经济学并非是万能的能够解决问题的,其所做的更多在于"取优"和"去粗",而非提供一个"唯一的解决之道",尤其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经济学属于一门社会科学,这也就意味着,存储经济学也应该是一门社会科学,因此,大而全的方法是难以逐一而用的,对于存储经济学指导下的企业存储来说,小而精的令存储更加经济化的方法是唯一可行却又需要付出高昂代价的。

既然是社会科学,显然就应该了解中国的社会文化和学科演进,好在Merrill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他表示,"中国的文化是这样的,你们要求长期地不断地降低成本来达到我们的路线图。"因此,Merrill自己表示,对于长期来说,存储经济学是一项长期的战略,Merrill向中国的用户表示:"这样的计划,并不是今年、明年的计划,而是很多年的计划,中国有这样长期的计划是非常著名的,长期的战略和长期存储IT的部署,需要在你IT发展图里面长期的理念,对降低成本和对成本的衡量,还有一些理念是关于归档的,有更好的管理、更好的虚拟化,以及围绕我们考核、考评的办法包括流程等等,这都是长期的目标,这可以带来我们持续的发展,和长期成本的节省。"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