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Merrill:HDS能做什么?以及 HDS在做什么?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08月26日 16:0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人们更多的惊奇来自于David Merrill和他的"存储经济学",对于这样的一个人和一个职位来说,此前不仅从未在存储行业有所耳闻,更没在其他的行业出现过服务器经济学家、数据中心经济学家或是网络经济学家

David Merrill:HDS能做什么?以及 HDS在做什么?

除研究对象和三大前提之外,经济学的另一个显著的特征是,研究经济学一定要采取科学的研究方法,"经济学家使用的方法在很多地方和自然科学家们使用的相同,为了解释和预测,经济学家建立了一些经济模型,用以表示各种经济现象背后的经济关系。"

因此,研究经济学,一个有效、完整和可信的经济模型是必要的,当然,一个经济模型的有效性还要接受来自于实践的检验。经济学家要根据是否成功地解释和预测现实经济现象来对模型进行评价。如果预测是错误的,首先要检查推理是否正确;如果推理正确,那就必须对模型进行改进或用其他预测更为准确的模型来代替。有时尽管模型的预测不准确,经济学家也想把这个模型保留下来,因为它有助于深入考察经济的运行。

对于HDS来说,33项成本类型已经成为了奠定一个经济模型的基础--作为一个经济模型或者可能的数学模型,33项成本类型奠定了模型的"因果关系",这33项成本模型正是整个经济模型中影响存储经济学走向的33个"成因"或者说是33个变量,通过一些系数的推倒,它们将很容易的推导出一个最后的结果:存储的成本到底有多少?

但是,这样的理论方法显然对企业管理者们没有什么用处,更有用的是HDS的技术、产品、方法论和咨询服务团队的能力。

日立数据系统存储经济学方法论、模型和工具以总体拥有成本(TCO)、投资回报率(ROI)、资产回报率(ROA)以及其它财务和经济原则为核心。

Merrill就此谈到:"我们有一些技术、方法、工具,我们也有这样的咨询来帮助你们提供业务上的案例,帮助你们表明虚拟化的技术、动态的配置、或者是一些精简的配置,还包括一些回收的存储,怎么样给你提供一个回报期或者是节省了多少的费用。我们会有这样的计算,涉及到单位成本的降低包括这样的一些Jack Domme也讲了会对企业有什么样的意义,也有很多的案例,我们可以帮助人们并不用增加一个磁盘,5个月、8个月不用买,这是长期的。这是为什么我们不向你们卖更多的磁盘,这是我们希望帮助你们利用现有的投资做得更多一些,现在的经济很困难,我们也面临了非常困难的经济,希望中国比其他的全球国家发展得更快,希望你们引导着世界的发展。但是对于每个公司来讲,都面临了非常难的经济的决策,投资的决策,IT的决策,我们必须要使用经济的办法给你们提供一些战略。"

但是,由于往往在经济学模型和数学模型中,存在无法预知的变量--对于,存储来说,或许这就是用户的使用方法和数据量的变化,(当然,从所举的美国总统的例子来看,Merrill对此认为是无法预估的,但是从计算数学的角度来说,是可以获得多个解,或是一个存在于区间范围内的多个解的,不过对于企业社会来说,显然多个解是无法接受的,只能取优。)

对此,Merrill举了个HDS亲身遇到的例子。

"我举个例子,这是我们所做的一些客户,我们差不多已经在全球做了700个项目,我们也是非常积极地,尽可能取的亚洲地区的例子。这是来自于北美尽可能大的金融机构,几年前我们做了分析,预计虚拟化、动态分层差不多14个月、15个月能回报,最后我们错了,3个月就回报了。客户非常惊讶,但是成本的节省我们是为他们看到了。我们回头来考量一下成本的影响,以及他所节余的成果,通过动态的分层和虚拟化,我们客户做的虚拟化差不多是4年前做的项目。"

根据Merrill的介绍,这是HDS在做虚拟化早期的客户:"他们是叫做单层的现在变成多层的存储,来降低这样增长的成本,我们去给他们展示了一些节省,从存储的管理。还有一些节省是来自于劳动力的节余,还有管理存储的一些费用的节省。还有减少停机的时间,还有包括对环境的节省、备份成本的结余,他说这都是钱的非常重要的投入。差不多有32种情况,我们进行了节余,回头来看结果是保守的结果,我低估了了实际当中能做的节余,包括备份、恢复、容灾、劳动力方面的成本都下降了。能够少用人去做更多的事情,这是节余之后不需要那么多的基础设施,不需要那么多的人,不需要那么多的硬件、软件,回报期差不多是12个月到13个月,实际的结果是比这还短的回报期。"

根据Merrill的完整介绍,关于存储的经济性,第一,价格并不等于成本。第二,价格并不等于成本的话,什么相当于成本。HDS定义了几种不同定义的成本,这是为了了解创造机械的时候。第三,HDS鼓励客户去创造一个经济上的底线,要拥有的存储每年要按照容量花多少钱。还有经济上一些非常优越的存储的架构,这些新的架构非常重要的进行投资,即使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也一样。

当然,Merrill也不忘了为HDS做些更多的"广告":"HDS这里面帮助你们有这样的流程,我们有差不多十年的经验。我们有一些工具、白皮书、案例的研究、成果,还有我们的服务,还有我们的专题讨论会,帮助你们搞清楚你的成本在什么地方,以及什么样的类型资金你能够来使用,鼓励你上我们的网站去下载某些文件、案例、工具,然后再来找到我们,今天可以交换一些名片,我们可以给你们提供,帮助你们搞清楚成本所在,以及你下一步怎么样去做。"

针对中国的客户,Merrill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引导经济的复苏,会有这样的经济上的决策、存储的决策或者现在去做,或者今年去做,你们需要做出一些决策,给你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经济的复苏。你们有这样数据的增长率,还有一些决策去购买不同的存储产品,我鼓励你们去看看经济上的存储架构,不同的观点怎么样考量存储的效率,并不是从管理的角度、技术的角度,因为从经济角度要加以考量。"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