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存储解析:管理最复杂的系统

Rob 发表于:09年02月01日 20:18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Facebook就像是一个传奇,很难相信,前哈佛大学二年级学生Mark Zuckerberg创建的Facebook到目前为止仅仅只有5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积累下如此庞大的数据简直让人不可思议,但是,这的确是事实。

能耗和性能

另一个备受Nagwani和他的团队关注的话题是能耗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电力问题。”他表示,“我们担心我们数据中心机架的能耗。话虽如此,我们正在制定一个解决方案,例如,当我们转移到NetApp,特别是当我们的照片都转移到运行着SATA硬盘的NetApp系统时,我们很看重电力消耗。我们期待系统能够做到的I/O指数,他们提供的容量和性能。而且我们还希望从根本上创建一个cookie刀片设计,我们要知道该系统有多少能力能够支持多少的用户使用。”

正如他的MySQL的数据,Facebook的照片和视频从西海岸数据中心利用快照复制到东海岸的数据中心,这样一来,“如果有人和类型的应用程序或是管理错误,我们可以随时通过快照来返回,或者,在最坏的情况下,出现系统故障,我们能够转移到东海岸,并将数据复制到西海岸那边。”Nagwani表示。

另一个大的问题是,Facebook的团队关注扩展性,因为,大约每周用户上传到Facebook的数据达到25TB,“这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是我们的规模、和扩展水平能够领先市场需求的原因。”

“闪存将是我们今年巨大的进步。”——Anoop Nagwani
 
作为其始终创建最佳的数据存储平台的长期战略,Facebook目前正在研究闪存技术,特别是以PCI为基础的高容量闪存设备,加入到固态存储(SSD)的用户大军中去。

“我们正在寻求将高容量的闪存设备到我们的MySQL数据库中去,因为我们的数据库内容需要非常快的I/O操作,这样做就能更快的进行ETL处理、数据仓库并且可以更快的获得数据。”Nagwani表示,“我们也在寻求将Sun的ZFS平台作为我们的一个新的系统,就像我们使用NetApp一样。我们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有一系列的闪存,因此,我们可以缓存大量的数据,所以基本上我们今年在闪存存储上的进步将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