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Soft帮助思科实验室快速备份服务器

Rob 发表于:09年02月01日 20:5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现在思科位于博尔德的实验室正在使用R1Soft备份约30个关键服务器,并归档大约三分之一的服务器上的数据。每晚备份运行于大多数的服务器,有一些每小时做些快照。

当Bill Yu,这位就职于思科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的开发和测试实验室的工程师,正在寻找一个全新的备份解决方案。他在去年的Red HatSummit大会上偶然遇到R1Soft公司。

Bill Yu的实验室一直使用Amanda服务器进行磁带备份,这一用就过了四年,但是对于这个开源产品来说,现在他们遇到了性能和扩展性的问题。

“当我听到快速的备份,这听起来就像是我们要的备份解决方案。”Yu表示,他非常喜欢R1Soft的“非常直观的”基于Web的界面。

现在博尔德的实验室正在使用R1Soft备份约30个关键服务器,并归档大约三分之一的服务器上的数据。每晚备份运行于大多数的服务器,有一些每小时做些快照。这些服务器包括网络托管、虚拟服务器、软件开发和测试服务器以及E-Cloud服务。

Bill Yu表示,他们的实验室选择R1Soft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其成本低,由于其所谓的“杀手般的协议”,每台服务器仅仅需要180美元。

R1Soft的备份“不需要占用太多的系统负载,并且是基于增量的,甚至比增量还快。”他说,为了比较,Yu安装了开源的BackupPC系统,看看到底谁更快,结果BackupPC备份数据花费了3个小时,R1Soft却只需要30分钟即可完成。Yu同时还发现,R1Soft的Web界面简单易用,他不需要读所有的用户手册文件。用户自己动手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备份和恢复系统。

他还喜欢说,R1Soft“与Linux和Windows共同工作是令人高兴地,我们有许多不同的操作系统,所以这是相当重要的。”

事实上,R1Soft支持微软的Window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VSS)、SQL、Red Hat、Novell、SUSE、Mandriva Linux、Fedora、Debian、Ubuntu、CentOS、Citrix XenServer和VMware。

Yu表示,他希望看到更快的恢复,他责备了1GbE以太网iSCSI连接的效率,并且他还希望看到对Gentoo Linux和XFS的支持。

像是Yu这样的用户帮助R1Soft提高了其知名度,其近期宣布,该公司在向100000台服务器提供持续数据保护之后,将直接向企业销售其产品。

R1Soft的创始人David Wartell在托管公司EV1Servers/ThePlanet工作时,发现其公司缺乏能够良好备份的工具,而这两家企业现在成为了R1Soft的最大客户。服务器托管公司客户为自己的环境选择了R1Soft,这直接帮助其进入了企业级市场。

Wartell表示R1Soft的价格只是竞争对手产品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他说,这帮助了R1Soft的“快速销售”,并在之后更多的使用该产品。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