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中国2008峰会报道:投入绿色运动之中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6日 14:5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一年一度的中国存储业界盛典——存储中国2008峰会于12月10日至12月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在绿色节能与数据中心论坛中,博科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刘劲春先生带来了题为《博科未来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精彩演讲,呼吁大家一同投入到"绿色运动"之中。

一年一度的中国存储业界盛典,存储中国2008峰会于12月10日至12月1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自2005年DOIT传媒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存储中国峰会后,到本次峰会--存储中国2008峰会已经有5个年头了。存储在线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存储业界的翘楚,引领中国存储行业的发展。此次峰会为期两天,分别针对当前IT业界的热门话题,由业内的代表厂商与与会嘉宾进行精辟的讲解与深入的探讨。

本次峰会包括来自业界的权威人士带来的10场前瞻性主题演讲、6个分论坛和21场技术研讨会。同时,业内深具影响力的领导厂商带来了他们最新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展示。

在绿色节能与数据中心论坛中,博科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刘劲春先生带来了题为《博科未来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精彩演讲,呼吁大家一同投入到"绿色运动"之中。

刘劲春先生表示,数据中心正逐步走向整合、重新架构和自动化,其带有绿色节能、高性能、高级分区和路由技术,更大的灵活性。其中,包括拥有 SAN 支持的存储整合,支持更高水平连接的新需求。

刘劲春先生首先阐述了连接性概念并对当前的数据中心架构做了分析。他表示,今天的数据中心具备多样性的网络,而IP网络的不确定性、松耦合、高延迟是无法满足数据中心高带宽、低延迟、确定,可预知、无损伤的核心需求的。因此,他描述了四年后统一数据中心的模样:10GbE & 8Gb FC、统一管理、高带宽、低延迟、确定,可预知、无损伤。

此外,刘劲春先生还对CEE数据中心以太网/FCoE做出了注解。他表示,应当 I/O 聚合需求的以太网扩展包括CEE以太层和上层协议。CEE以太层应该为无损提交, 差异服务和高级拥塞管理并且向后兼容标准以太协议。上层协议中,FCoE应承载于以太网上的FCP,利用标准FCP服务。HPC应直连高性能集群接口 (e.g. MPI)和目前的网络应用 (e.g. TCP, UDP, IP, etc.)。

接下来,刘劲春先生将现有和整合后的数据中心架构做出了对比,并表示,聚合后的I/O可以减少服务器内物理网络接口卡数量,统一 10GE 接口支持存储连接并且不会削弱 FC的优势。

之后刘劲春对优化服务器虚拟化做出了解释。他表示,服务器虚拟化推进了服务器整合。其特点在于,服务器整合,而现在连接到共享网络的服务器比率却高得多;更多连接组件,(总数和总百分比)带来了新的网络和基础设施需求;应用将转而面向虚拟服务器和基础设施 - 这是数据中心要求支持的;端到端管理(从服务器到存储)变得至关重要。

接下来,刘劲春演示了博科DCF全面实现端到端的架构图。其特点在于,新服务器提交、VM kernel 分发和更新、从 fabric快速引导、端到端QoS、具备QoS的VM、借助VM的存储移动性、借助VM的站点恢复。

最后,刘劲春对应用服务做了一些解释。他表示,应用能够更好地移动并保护数据的新需求,比如数据保护(如:CDP、灾难恢复)、数据移动性(如:迁移)、端到端数据安全性
博科合作伙伴关系和"插入式"架构支持同类最优方案。他为在场听众演示了异构化存储容灾复制实例以及整合的SAN安全的架构图。

刘劲春表示博科拥有独特的基于策略的功能以及可更轻松地适应自动化的架构,端到端方案可支持更大范围自动化可能性,广泛合作伙伴关系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和创新的能力,同时还提供了强制性客户选择。

刘劲春为听众们介绍了博科的光纤通道集成路由产品,并对适应性网络做了详述。包括服务质量 (QoS)、自适应网络: Ingress Rate Limiting、适应性网络: Top Talkers、适应性网络: Traffic Isolation、支持虚拟数据中心的Fabric服务。

最后,刘劲春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博科 4Gb SAN 产品系列、博科 8Gbit 产品系列、全新8 Gbit/sec 交换机产品线,并对DCX产品做了详尽的介绍,而且还特别解释了博科的"绿色IT"行动。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