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T传媒郑信武:存储中国2008峰会感悟

DOIT 发表于:08年12月16日 17: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DOIT传媒将继续坚持其定位——为中国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IT信息与服务,并以“推动中国企业信息化”作为我们的目标,为促进中国的信息化进程,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存储中国2008峰会新闻演播室十分有幸请到了DOIT传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郑信武,我们知道存储中国峰会是DOIT传媒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对于今年的峰会,我想您可能有一些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同时也请您为我们两天的峰会做一个总结。

郑信武:非常高兴接受您的采访,今年存储中国峰会的主题命名为“迎战存储变革”,我想现场参会的人就能感受很多改变。为什么将主题定位为存储变革呢?从今年四月份开始DOSTOR就做过一些方面的调查研究,我们发现以下三个方面都产生了很多变化:

首先:2008年存储技术发生了一些很大的改变,今年出来比较新的概念,像云存储、云计算,这都是非常新的东西。我们相信存储技术的改变一定会推动这个产业发生一些变革。另外一方面: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爆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导致客户的IT预算大幅度缩减,但客户在预算缩减的情况下依然需要面对如何选择存储来应对数据的爆炸性以及管理问题,因此我们认为需要一些新的手段和理念来迎接变革。第三方面:随着这十几年的发展,存储技术日新月异,中国很多大型的企业用户已经部署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存储系统,因此他们也会面临到很多管理与运维上的问题,许多用户急迫地寻找更简单、更方便的管理模式。

所以从用户需求、预算和技术角度,促使我们需要转变,迎接变革。这也是为什么今年峰会谈论很多关于“变革”的话题。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知道举办存储中国2008峰会的同时,今年DOIT传媒也是正式成立五周年,有什么感受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郑信武:我相信各位网友从互联网上可以看到很多我们公司五周年的活动,整个活动的口号叫“DOIT传媒五周年,感恩在行动!”。如果您这两天有过来现场看我们的存储中国峰会,可能会在VIP签到板上看到很多业界知名领袖的贺词,包括EMC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先生、日立数据系统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柯愈强先生、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侯淼先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大区总监凌琦先生、NetApp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先生和赛门铁克公司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吴锡源先生等等,他们都对DOIT传媒(DOSTOR)五年来的快速发展表达了各自的感想与祝福。(备注,如果各位对此感兴趣,可以通过http://www.doitmedia.com/client.html 这个网址了解更多信息)

DOIT传媒于2003年8月份正式商业化运作,并于同年推出了存储在线(Dostor.com)网站,今年的8月25日是DOIT传媒五周年的生日。在2006年6月6日时,我们又正式发布了DOSTOR的姊妹网站——服务器在线(Doserv.com)。为什么我们要推出服务器在线,主要的考虑是DOSTOR经过2003~2006这三年多的积累,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用户群体和客户基础,当时中国市场上超过90%专业存储厂商都已经跟DOSTOR.com开展了相关合作。而当我们分析DOSTOR.com的受众用户时,我们发现很多DOSTOR.com的用户也对服务器非常感兴趣;另外,我们的很多客户也都同时提供存储和服务器的产品与系统,有些客户的服务器业务还远远超过存储业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于2006年推出服务器在线DOSERV.com的原因。

如果各位去年有来参加存储中国2007峰会,可能知道,我们在去年的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另外两家企业级IT专业媒体——软件在线DOSOFT和安全在线DOSAFE,分别定位于商用软件,以及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这两个专业IT细节市场,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企业级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和立体的专业IT信息资讯与互联网服务。

在这里也十分高兴地告诉各位网友,我们公司在过去五年中,每年都保持着100%的速度在增长。这十分感谢我们的团队,也感谢我们的众多客户的支持,包括IBM、HP、EMC、Intel、Dell等这些全球性领导厂商,在过去五年中,给我们公司的成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与支持,谢谢。

主持人:谢谢郑先生与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DOIT传媒集团的“商业秘密”,2009年我们有没有新的发展规划跟大家分享,这也是很多关心DOIT的朋友们关注的话题。

郑信武:在我们公司内部有一个口号叫“众里寻它千百DO”,这个‘百DO’不是指互联网巨孽——百度公司,我们所有专业媒体平台名称都是以‘DO’开头。谈到2009年,除了将继续拓展的DOSTOR、DOSERV、DOSOFT、DOSAFE这四大专业媒体所涉及的领域之外,我们将会为中国企业用户提供更多全面的、周到的互联网咨询和服务平台。我相信中国企业级用户有什么IT信息资讯与互联网服务需求,就是DOIT未来会为我们提供的内容或者服务,所以期待2009年我们将有更多、更专业的服务和产品奉献给大中华区的企业用户。

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坚持我们的定位——为中国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IT信息与服务,并以“推动中国企业信息化”作为我们的目标,为促进中国的信息化进程,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我看到,DOIT传媒现在已经是一家能够为中国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IT信息与服务的专业媒体平台。今天是存储中国2008峰会,所以我们今天谈论最多的还是存储变革,我相信‘唯有以变方可求进’,我们期待2009年DOIT能有更多更好的资讯与服务呈现给大家,感谢郑信武先生今天座客存储中国2008峰会新闻演播室,谢谢。

郑信武:谢谢!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