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aLogic苏涛:在变化中求发展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3:5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存储中国2008峰会上,我们有幸请到了Spectra Logic大中国区总监苏涛先生,在接受新闻直播室采访时,苏先生谈了他对企业转型的看法。

主持人:现在是存储中国2008峰会新闻直播室,继续“业务连续性”时段的节目,我们有请到的是Spectra Logic大中国区总监苏涛先生。Spectra Logic是新的面孔,请您介绍一下Spectra Logic在中国的情况。

苏涛:Spectra Logic公司实际上历史非常悠久,79年就成立了,一直以来关注于数据保护。之前只是一家硬件设备商,所以宣传力度相对不是这么大,而且是技术型的公司,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产品的设计这方面。今年我们为什么参与合作,实际上这两年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从以前传统的一个单一设备的制造商,已经在向一个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提供商过渡。我们到今天为止不是简单的提供硬件设备,而是向用户提供一整套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这方面更需要向市场上宣传我们,让大家对我们有新的认识。

主持人:对于一家成立很长的时间来说,这段时间是一个变化的过程。在过去两、三年间,Spectra Logic也在变化,您给我们谈谈Spectra Logic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企业转型?或者在什么样的用户采购变化、市场变革当中Spectra Logic作出这样的决定?

苏涛:存储已经很热了,最近几年一直是热点。原因是我们用户从传统的只是追求性能,从主机时代革命到网络时代革命,到现在是信息革命,用户关注的是数据,更关注的是信息。在这种前提下,信息的安全,其实是尤为重要了,如果我们处理的结果,这些信息不能可靠保存的话,对用户损失更加巨大,所以说应该说是市场的需要。

之前磁带库的设备一直是辅助设备,依附于主机系统。用户采购的时候,更多的是关注设备的性能,今天实际上Spectra Logic是从90年代开始做磁带库,经过十多年市场的磨炼,我们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包括用户的使用经验,我们感觉到其实用户现有的信息系统、数据保护系统越来越复杂,对于用户来说成本越来越高。对于Spectra Logic我们希望把我们的经验能够通过我们的产品介绍给用户,简化他们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也就是说我们倡导存储因此而改变,我们要改变原来传统用户的拼凑起来的数据保护方案。

主持人:我们看到很多人谈磁带的市场情况,大家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我们看到技术不断的发觉出来,我们看到磁带的技术还在发展,用户在采购的量仍然在增长,Spectra Logic在磁带上有什么进展可以分享给大家么?

苏涛:我们作为专业的磁带库厂商,这个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业务。对于这个领域发展,我们CEO发表过一篇展望,总结了目前的市场发展,包括VT2的技术,最终使用结果我们看到,磁带技术至少在短期内不会被替代的,应该说磁带技术被终结已经说了几十年但仍然在发展,明年09年会出LTO5,因为是有需求的。这个技术也在发展得很快,磁带格式在几年前大家见到的是十几个,现在在我们看来,磁带技术在慢慢的向统一发展,大家看到LTO占有率占到70、80%。

我们磁带格式方面看到一些产品,包括在9系列的一些产品,都是销量在萎缩,格式在慢慢的消亡。LTO却有很快的发展趋势,已经规划到了第八代了。

主持人:很多用户用磁带构建系统,这种投资是持续的投资,持续的采购。我们一直在用这样的东西,既然今天谈到,我相信肯定是有变化的地方,您给我们谈一下关于磁带变化、市场用户采购磁带应该注意的问题。

苏涛:你提的问题非常关键,我们在市场上听到很多声音,特别是来自用户的声音,他们都说我们采购了自动化磁带设备,我们发现很不好用,有很多问题,一个是设备老坏,数据备份不出来。这些问题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也是原来磁带厂商忽略的很多部分。这里主要有两大方面,一个方面实际上磁带本身的特性,有它自己应用的领域,不适合频繁的进行读写。在应用领域有使用不当这方面的因素,VT2的诞生解决了很多磁带的不足,快速备份恢复这个领域,原来是磁带最薄弱的环节,使用VT2可以优化备份系统。还有一方面,所有磁带库厂商都忽略了,介质的安全。我们倡导的是LML的功能,介质生命周期管理,用户对介质的健康状况不了解。通过我们内制的芯片可以记录很多信息,可以了解磁带健康状况,包括用户使用的介质是可靠的,减少了介质出现问题的情况。

主持人:我们看到依然有更多厂商推出磁带产品,形成规模的系统里,这样的改良可能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知道在这两三年,Spectra Logic的变化,09年可能是整个行业变化的关键的一年,您给我们分享一下Spectra Logic在09年的计划和未来市场走向的预测。

苏涛:对于我们来说,在我们的市场发展近期我们看到的展望里,我们可能关注两方面,一方面是传统的磁带库产品,我们会更关注企业级的应用,因为整个市场磁带有它的特性,适合做大量数据的归档保存,这是这几年发展最快的市场,数据量都很大,更需要企业级的产品,这是我们目前Spectra Logic最关注的一个领域,在产品线方面也有很大的加强,包括我们关注无缝的升级,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升级空间,包括刚才提到过的磁带绿色方面的特性,我们要充分发挥,这是在磁带库领域的。

主持人:会刊上Spectra Logic的页面是非常绿色的。

苏涛:IT领域非常关注的就是绿色,这有实际的社会、经济利益在里面。另一方面,我们开始关注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化整合,我们推出了相应的系列应用级的产品,我们的设备是存储及服务器产品,在这上集成了很多第三方厂商的技术整合我们的应用,把整个数据保护从近线、在线、离线整合到一个产品线中去,包括之前大家在聊的,我们也在跟飞康合作,他们在虚拟化技术方面有很多很优秀的产品,我们通过跟其他厂商的合作,提供非常紧凑、优化的解决方案,可能也是我们下一步重点推广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苏总,我们看到大量的用户仍然选择了磁带,或者说仍然继续在保留他们的磁带,而且Spectra Logic告诉我们,可以放心升级你们的磁带,我们在背后支持你的磁带系统,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