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软件江志详:让人欣喜的中国市场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3: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存储中国2008峰会上,美国飞康软件公司全球营销副总裁江志详先生参加了新闻直播室的专访,给我们带来了他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主持人:非常欢迎大家继续收看我们的新闻直播室,我们请到了美国飞康软件公司全球行销副总裁江志详,实际上我们是老朋友了,之前也见过很多次了,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中国市场。金融危机这样萧条的情况下,全球市场、全球公司都会着眼于中国市场,您首先谈一下,在您心中,中国市场如何让您惊喜?让飞康觉得这是非常大的市场,并且是充满发展希望的市场?

江志详:中国市场绝对是全球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全球危机的情况下,会更多的人把焦点放进来。飞康公司以业绩来讲,中国市场占据3/5的比重,是相当高的比重了。

主持人:您跟我们谈一下对金融危机的看法。

江志详:我想影响会慢慢扩散到全世界,这种情况下,事实上IT产品如果我们观察IT产品本身的成本结构,事实上你会发现速度是每18个月就越来越快,成本降的非常厉害,如果观察主系统产品每个GB的价钱,一年前和一年后差距非常大。

主持人:2008年外部磁盘系统的报道,市场销售率增长大概是5%左右,但是容量增长达到53%,容量增长非常快速。

江志详:是,所以可以想像,事实上可以透过很多方式,比如你可以大胆的使用更多新的技术,比如虚拟化技术或者是大幅度调整成本支出,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另外管理成本,因为一般来讲买一个东西,你的软硬件支出是10块钱,但通常管理成本是40块钱。怎么有效降低管理成本,这是一般人比较忽略的,但可能比成本支出更重要。这是客户必须很严肃、积极的思考的变革,这些东西的影响非常大。

主持人:飞康是国际化公司,飞康作为国际化公司对于全球市场有自己的看法,现在存储正在发生哪些变化让您看到非常欣喜或者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江志详:最大的变革,最显而易见的是看到非常多的东西从磁带转到磁盘,很多变革从这里开始的。这个变革是非常大的转变,因为可能价钱因素、速度的因素会随着这个改变起很大的变化,所以你会看到非常多的应用、系统,事实上都是磁带的思考往磁盘去,可以让你做非常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举个例子,以前备份都是一天只能做一次,可是导到磁盘上,事实上可以随时做备份,这个东西就是很大的改变。甚至比如说当你移到磁盘上,虚拟化就是很重要的题目,尤其是金融危机情况下,其实以前大家都在谈ROI,事实上在现在的环境下,我觉得用户应该更重视ROA,应该评估说,我现在既有资产里怎么活化起来,妥善处理它,这些都是变革中的很重要的因素。另外比如SAAS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IT系统的变化太快,非常多企业没有足够IT人员来采用或管理不断推出的新东西,这种情况下另外一种模式,就是用服务,只要来用就好了,按月付款,这个模式我想很快会被大量采用。

主持人:您谈一下飞康在中国存储市场的发展,飞康在中国市场做了哪些,包括产品技术和服务方面的情况。

江志详:因为我们的创办人和我们的创业团队有非常多的华人背景,这个好处我想是很直接的,我们很容易听到而且听懂本地客户的声音和需求,就我们观察,事实上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国外客户需求确实存在差异化的,怎么把差异化缩小或者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去复制一些东西。比如我们在中国市场透过OEM合作伙伴,经过我们的合作,创造出一个市场,这我想是非常快非常好的。

主持人:飞康支持很多中国企业做产品,对于支持中国用户上,介绍一下飞康的服务情况。

江志详:透过服务模式有几种,一种是透过直接跟客户合作的方式,我们直接帮他,比如帮客户做实施,或者更重要的是透过教育帮客户做实施,事实上我们有不同的方式提供给客户做服务。甚至我们也跟一些公司有一些容灾方面的合作,这些都是通这些手段,让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这是我们目前采取的方式。

主持人:很多分析人士说这是一个关键之年,飞康会做一些什么计划?会做什么举动,来获得更多的用户?

江志详: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除了继续推广我们在数据保护等方面的措施之外,我们会更强调客户怎么透过新的技术,尤其是开放架构的技术来对成本支出、管理成本来做很多教育性工作,我觉得观念上来讲这是很好的事情,因为越是有大事情发生的时候,促进客户的思考和变革。

[责任编辑:张雅静]
花满蹊
日前,在“惠普信息管理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上,惠普公司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亚太区商业发展联盟、信息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总监Nigel Parsons先生与大家一起分享惠普“监管和电子发现”解决方案的优势。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