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恒魏晓冬:自主研发指引海恒发展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6: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存储中国2008峰会上,海恒存储副总经理魏晓东先生接受了新闻直播室的采访。

主持人:感谢各位观众收看我们的存储峰会2008新闻直播室节目,现在我们请到的是海恒存储副总经理魏晓冬先生,欢迎魏总。我们之前也见过,今天在会场大家见到,给我们在网上看直播的网友介绍一下海恒的情况,还有08年发展的状况。

魏晓冬:非常感谢,首先非常感谢为我们这些专业从事存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市场活动的企业提供这么一个好的平台,每年在年底提供这么一个机会,对一年来的各方面情况在此这个机会,做一个交流沟通。

我们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份,我们主要开展自主的磁盘阵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来说,现在目前国内的市场,中低端的磁盘阵列,95%以上都是使用,我指的是用于磁盘阵列里的关键部件,就像控制器,都是来自非本土生产的,不是台湾的就是欧美国家的产品。而我们海恒借助于华中科技上市企业的资金平台、市场平台以及它的架构,用我们从华中科技大学多年研究关于存储方面的技术成果,我们自己研制生产了一系列的磁盘阵列产品,当然是中低端产品。我们现在在国内,已经有一些布局,同时我们在典型的行业用户方面有了一些长足进步。

从我们对存储行业的判断和分析来说,我们的母公司、投资方认识到,随着人类数据量的突飞猛进的增长,社会大众以及市场对于存储产品的需求会不断的对数量、质量、性能各方面要求越来越旺盛。所以我们也从这样的认识角度,花大力气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盘阵列的产品核心部件以及核心软件。我们认为这个市场,我们看作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到来。我们在提高自己的质量和自主研发、产品的稳定性和市场占有率的同时,我们也对服务体系进行了较大的建设。因为在我们认为,在存储领域里,我们的用户不仅仅需要能够让他们的对数据存储要求得以实现的产品。

同时由于存储产品有一定专业性,技术性还是比较强的领域,所以使用起来会对他们的业务应用以及对产品如何和他们的日常生产和工作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同时对他们的业务增长和变化能够很好的适应,他们是需要很多参谋、售后服务的。基于这样的几个方面,首先我们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我们又有本土的服务团队和网络,同时我们又有一些比较好的政策支持。包括目前像我们在湖北当地,我们有一些产品已经列入到政府采购之中,当有些政府的一些项目或者政府招标的一些系统,当需要类似产品的时候,如果我们有同样性能或者同等功能的产品的时候会优先采用我们的产品。我们非常有信心也非常高兴遇到这么一个好的市场环境,让我们从事存储的人士,把我们的工作做的更好,让我们的客户、政府更满意,把我们的企业做强做大。

主持人:非常感谢,刚才我们听到您说海恒在走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我们知道研发是投入非常多的人力物力。另外我们在国内控制器研发领域也有企业尝试过,但之后却石沉大海。海恒研发情况是怎样的?

魏晓冬:您提的问题非常好,我本人从大学学的就是计算机存储这个专业,搞存储很多年了,确实像您所说,有很多我们的前辈或者我们的以前的一些企业,都尝试过自主研发一些有关核心技术,但最后结果都不让人乐观或者不满意。我们之所以下决心做这个事,第一我们觉得像我说的,第三次的IT浪潮是存储为主的一波,同时由于我们国内从事存储的技术研发的积累,我们认为已经达到了足够让它产业化或者让我们现有的技术和工艺水平让它做出一个我们所需要的,就是我们定位我们的产品、控制器,是中低端的阵列产品的这样一种技术要求是完全可行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下决心,走自主研发这样的路。话说回来,我们是商家、是一个企业,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和我们决心的同时,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为了把客户的业务开展好,我们肯定有一些相应的市场的运作模式,比如我们现在和世界最知名的存储企业EMC成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在当地和湖北的微软技术中心也有很多合作关系,当他们需要一些存储的解决方案或者需要存储的设备的时候,而它的用户也是在基于这种Windows平台下的应用的时候,我们双方会合作起来,为用户提供比较全面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谈到的是研发和企业情况。海恒现在面向中低端市场,这个市场是中小型企业,我相信这是除了自身定位和发展需要之外,是不是中国企业在中小企业的市场上,实际上有一些好的优势在里面?它的服务可能更加针对中国的中小企业,会做的更好。

魏晓冬:对,我们之所以把目标市场和主要客户群定位在这样的群体之中,主要也是因为我们认为我们是一个年轻的企业,第一步是要打开市场,首先要让我们能够在服务范围之内,先把我们的品牌、影响都做出来。在你的产品和你的技术,包括你的服务没有得到用户认可的时候过大的做市场运作可能不一定收到很好的效果。另外,我认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做出企业需要的方案。同时可以做一些更贴身的售后服务,这是国外大厂商或者跨国公司暂时难以做到的,让我们来弥补。这个市场是全方位的,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所在。

主持人:明年,09年是一个很关键的一年,在这样一个关键之年,无论是供应商还是企业都是非常的关键,每个企业都要制定对未来的发展和展望,分享一下海恒的发展思路。

魏晓冬:确实也是,目前我们面临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我们在成立之初就有过一些对企业的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布局,都有我们的设想。具体说到近期,明年或者往后一段时间我们的战略,我想我们会面对现在这样一个环境,面对现有客户的一些需求做一个更详细的分析,打准我们的目标市场,同时会坚持走我们的自主研发的道路。同时会吸取一些包括台湾厂商、先进厂商的技术优势,和他们好的东西,融合到我们的产品之中。我认为我们还会在未来在中低端产品的核心部件和核心软件方面会有一些突破,我们也希望服务和营销体系更加完善,同时会把我们的品牌建设做得更加的好。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