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刘夏鸣:加强业内合作 强化灾备实力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5日 13:5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存储中国2008峰会上,我们有幸请到了美国飞康软件公司渠道合作及伙伴拓展销售总监刘夏鸣先生,在接受新闻直播室采访时,刘先生带来了他对数据保护的看法。

主持人:现在我们请到直播室的是来自美国飞康软件公司渠道合作及伙伴拓展销售总监刘夏鸣先生,刘夏鸣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存储春季论坛的时候已经见过。如何用更好的钱完成数据保护可能大家最关心的情况,您给大家谈一下这方面问题。

刘夏鸣:我们作为飞康一直是做存储备份的,这几年CDP的概念也不是这一两年出来,03年我们在国内已经在小范围客户里推广CDP的概念和解决方案。CDP带来的好处,应用方式确实跟原来以前的传统的备份保护方式有天翻地覆的变化,我相信这是一个潮流。过去我们数据备份业务系统从最早单机、双机,2+1的方式,还有双盘阵的方式,大家都考虑把数据备份到磁盘上,忽略了系统的高可用,过去只是用双机传统的方式。但这种方式来做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只是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你要通过冗余设备来解决,整合用户IT投资的造价、利用率方面并不是很好。现在做数据备份已经不是过去的方式,CDP的解决方式已经融合了备份等方式,包括做灾备。所以CDP除了保护传统数据备份以外,更核心的是保证用户业务连续性,这块来讲,不管用户业务系统里因为丢失数据还是因为系统、还是后端硬件设备造成了故障,CDP解决方案都是给用户可以带来高可用连续的应用方式,解决业务需求快速上线。

主持人:我们看到飞康在业内的合作非常多。我们看到戴尔都是飞康的合作伙伴。您觉得对飞康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什么很多厂商会选择飞康作为合作伙伴?

刘夏鸣:从我们可以看到,国内有很多包括国际上有很多一线优秀企业合作,他们也都看到了一个趋势,用户不再是一个数据的保护,是希望将操作系统、应用都要保护起来并且帮助用户的业务系统提供业务连续性。这方面飞康的解决方案具有先天的优势,就是我们一直坚持开放。

我们希望跟更多的客户,包括软件平台、硬件平台可以跟飞康合作,飞康兼容性做得非常好,所以这些品牌加上飞康的解决方案,帮他拓展在业务系统里给用户提供的服务。我们给用户提供的不光是一个软件产品、硬件产品,而是综合解决方案,这点来讲,飞康的所有解决平台都是帮助用户搭建一个数据的或者业务系统的保护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相关的软件,而且对飞康来讲都是兼容的,这样给用户的选择余地比较大,对于厂商来讲,给用户提供方案更加灵活,这是他们选择飞康的初衷,我相信跟他们合作,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给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都是为了业务连续性做准备。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H3C和飞康的合作。

刘夏鸣:我们在每年参加H3C的全球的用户大会,也紧密的跟H3C给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实际上我们走的是两条不同的路,但是解决的问题实际上是有很好的合作点,即:都可以通过虚拟技术给用户解决传统硬件造成的事故。我们一直在谈绿色的存储,飞康合作的时候也切合在这点上。帮助用户解决传统的我们来看在虚拟技术环境下业务连续性的保护。他们也提供这样的功能,但都有系统的停顿时间,总是跟业务连续性有一些差距。在CDP上,结合的更加完美,在目前很多国内客户里都部署了他们的主机平台,部署了飞康的保护平台,可以解决因为传统服务器出现问题的时候,通过CDP的保护,可以迅速在几分钟之内让业务系统快速的恢复,所以我们经常口号就是1、3、5、百分百,是一整套解决方案、3个步骤、5分钟启动业务系统,百分百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主持人:我们看到很多企业的势力很雄厚,数据因为虚拟化普及增长很快,除了虚拟化之外企业仍然有非常大量的数据删除,里面有一个最简单的问题,重复数据删除怎么加入现有系统,会不会影响现有应用?

刘夏鸣:这块来讲,重复数据删除从08年初,我们飞康获得了推荐首选品牌,国内市场的用户也越来越认可。考虑到这是一个大趋势,现在更多的数据不是存在过去的磁带里,更多放在硬盘里,虽说硬盘价格不断的下降,给我们带来更多应用磁盘的机会,但无限量的增加对用户来讲并不是很好的解决方式。所以客户也在慢慢接触重复删除的概念。

飞康提供的解决方案,无处不渗透着重复删除数据的影子。拿CDP来讲,我们叫做是精简式的数据保护,当你有一个源数据需要保护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CDP的方式帮你提高存储更多的利用率,举个例子,我们给用户做250份的全备份,我们给用户带来的磁盘空间利用是增加1.5倍,这压缩比我们叫数据精简比例。

我们飞康希望在大量数据备份到基于磁盘的系统里的时候,在有限的物理容量里,能存更多的数据。飞康的解决方案我们叫后处理方式,来提高单位里提供更多的数据。业内来讲我们承诺20比例,这个比例甚至可以更高,这是基于备份出来的数据的相似度。大量的操作系统其实是重复的数据,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其他的业务系统有同样的数据存在,把这些数据如果归档到磁带就会发现,会占用更多的数据量,通过重复删除可以有效地精简,也是通过数据精简给我们带来更好的好处,就是原来磁带库很难做灾备,拿人工装箱打包带走。虚拟磁带库可以做灾备,虚拟磁带传输。要用户增加无线的通讯成本,其实并不是很好的解决方式,所以重复删除技术在解决传统备份,做远程灾备的时候提供了很好的方式,而且更加有效,这是重复删除在传统的备份上的应用方式。所以你看到,在飞康的CDP解决方案里无处不透露精简数据的做法。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总,介绍了业务连续性和重复删除的内容,如果大家希望进一步了解,可以到飞康网站去进一切了解,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