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惠普联袂打造河南电视台内容管理系统

DoSTOR 发表于:08年01月30日 11:2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河南电视台“内容管理系统”建成后,无论是在大规模节目收录、编辑、播出、节目归档以及新节目内容更新速度上产生了质的飞跃,也极大的促进了电视台的业务发展和品牌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打造多彩荧屏在河南电视台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客户需求:提高节目制作效率、及时进行节目内容更新

随着电视产业的不断发展,各地方电视台的信息化建设也在逐步走向完善。同时,由于各电视台积累素材的海量增加和制作节目内容的不断更新,目前的播出系统已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业务需求,迫切需要一个完善的内容管理系统来保障节目内容的编辑、制作以及存储等工作,以便更好地为广大电视观众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

河南省电视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播出业务发展的需要,决定为原有播出系统追加内容管理平台,以实现减少重复上载,降低操作人员工作压力,减少录像机等设备磨损,提高播出系统工作效率。

在系统规划中,技术专家首先考虑了播出内容管理系统怎样设计才更加合理、更加符合河南电视台的应用需求,经过反复调研和内部分析,在充分把握了世界前沿信息的基础之上,提出了系统设计原则,系统应首先保证节目播出的安全可靠,加强编播业务的管理;其次是有效提高节目播出的灵活性、易操作性,降低播出人员的工作压力,并实现与台内其他数字化系统联网。所以必须考虑技术的领先性,选用的硬件和自动播出软件应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保证将来数字电视系统的软、硬件兼容性。

解决之道:惠普、方正联袂构建领先系统平台

作为国内的大型播出系统,河南电视台的播出内容管理系统的存储和传输设计是关系到整个系统是否可以有效运转的关键,而北大方正公司在国内成功实施了众多以视频服务器为核心的大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惠普针对广电行业特别优化的HP StorageWorks EVA企业虚拟磁盘阵列家族产品,以及HP ProLiant服务器在广电行业的广泛应用,都成为河南电视台的重点选择对象。经过深入交流,以及对河南电视台的需求理解,方正和惠普进行了技术优化设计以及设备配置整合,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为河南电视台打造了一套完善的内容管理系统,为电视台业务的开展以及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方正提供的内容管理系统是一款视频服务器播出环境下的媒体资产管理产品,它以节目播出单为中心,统一的数据接口允许支持素材不同的文件格式和存储设备,实现播出内容的管理,全面满足了河南电视台八个频道的播出任务的业务需要。同时,系统预留了开放接口,可以与广告管理系统、总编室管理等系统无缝连接,为电视台未来的技术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

为能更好的发挥内容管理系统的功能,河南电视台也对硬件提出了严格要求,要具有强大的实时处理能力、良好的扩展性和可维护性,以有效提高节目播出的灵活性、易操作性。相对于主机,存储系统显得更为重要。因为主机系统可能有多套方案来实现集群技术,而存储只有一套,存储的可用性关系到整个系统的高可用性。此外,所有电视节目的数据均保存在存储设备上,数据的安全和可用性可谓关系到整个部门的生存。

针对河南电视台的需求状况和发展趋势,惠普为用户提供了一套HP StorageWorks EVA6000来实现各种节目的数据存储。在IT基础设备方面,河南电视台采用HP ProLiant DL380服务器架构内容管理系统平台。

项目收益和用户评价

长期以来,惠普一直关注着广电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而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惠普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的发展势头,也正是源于惠普长期对广电行业的关注,以及在方案计设思想、服务理念等方面的绝对领先。方正的播控系统在国内41个电视台,超过200个频道得到应用,其过硬的技术基础和软件设计能力已经获得众多电视台的好评。河南电视台正是看中了方正与惠普联袂打造的完善解决方案,在技术上的前瞻性和对技术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能够为河南电视台长期不断的提供强大基础平台和技术保证。

河南电视台"内容管理系统"建成后,无论是在大规模节目收录、编辑、播出、节目归档以及新节目内容更新速度上产生了质的飞跃,也极大的促进了电视台的业务发展和品牌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打造多彩荧屏在河南电视台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