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声称开放源代码存储越来越受欢迎

Bill 发表于:08年08月21日 11:1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Sun声称它的开放源代码行动越来越受欢迎,注册会员数得到了增长,而且有超过40个项目正在进行中。

DoSTOR存储在线--Sun声称它的开放源代码行动越来越受欢迎,注册会员数得到了增长,而且有超过40个项目正在进行中。

Sun说,OpenSolaris Storage社区成员数在过去六个月内的增长率超过20%,项目范围则包括点到点分布式存储系统,以及针对存储连接性的管理行动及驱动程序等多个领域。

分析师们怀疑Sun是否能从开放式存储软件战略中获得利润,不过Sun的开放式存储及网络技术的高级总监Graham Lovell说,通过将开放源代码软件和商品硬件结合起来,该计划已经吸引了诸如Web 2.0公司这样的用户。

其中一个这样的用户就是OurStage.com,这是一家针对未签约艺术家的在线音乐网站。OurStage的架构管理员Mark Niedzielski说,通过转换到Sun的OpenSolaris和ZFS系统,解决了该公司在Linux环境的NFS以及磁盘I/O中所遇到的性能问题。

Niedzielski称,该公司使用OpenSolaris和ZFS运行了一个测试系统,并“得到了我们所想要的结果”。该公司Linux环境的性能、恢复性、使用及管理的易操作性都得到了提升。

Niedzielski表示,“一个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比其专用的解决方案要更有效一些”,但是和Red Hat(纽约股票交易所代码:RHT)在Linux上做的一样,Sun还在“建立更多的支持”。

Niedzielski对Sun的方法以及DTrace故障排除工具所带来的“灵活性”感到满意。他甚至考虑考虑在未来的数据库需求上成为Sun的硬件客户——这种发展式的关系正是Sun所乐见的。Niedzielski说:“他们带我们入门了“。

他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战略,我相信他们的尝试”。

Sun同时还强调了OpenSolaris Storage正在进行的几个更加有意思的项目。

Celeste项目是开发点到点和容错的分布式存储系统。Celeste将数据作为文件进行存储,并将它们复制到多个不同的节点以提高可靠性。它开始的时候是Sun实验室的研究项目。

FUSE项目是基于FUSE,或者说用户空间的文件系统,而该项目的目标是为用户空间提供一个简单的接口来实现功能完全的文件系统。这个项目将为代码开发、操作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以及内核重编译带来更多的灵活性。

Common Array Manager项目是一个用Java编写的磁盘存储设备管理软件,能够“用一种对管理员友好的方式将Sun的中端磁盘存储设备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石靖瑶]
3PAR宣布支持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这是微软最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hypervisor虚拟化功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