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三财季存储业务保持强劲增长

Wangfei 发表于:08年08月21日 10:4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受MSA和EVA产品热销行情推动,惠普的存储设备业务在第三财季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DoSTOR存储在线--惠普昨晚发布了第三财季财报,结果其业绩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从财报数据来看,这主要得益于惠普存储业务的强劲增长。

惠普最近斥资139亿美元收购了服务巨人EDS。惠普在第三财季的收入为2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同时也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274亿美元目标。

惠普在第三财季每股收益0.80美元,净利润为25亿美元,而它在去年第三财季的每股收益为0.66美元,净利润为21亿美元。

按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0.86美元,净利润为27亿美元;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0.71美元,净利润为23亿美元。分析师预计的每股收益为0.83美元。

按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惠普第三财季每股收益为0.86美元,净利润为27亿美元;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0.71美元,净利润为23亿美元。分析师预计的每股收益为0.83美元。

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上说:“站在存储、软件、服务、刀片式服务器的角度看美国企业市场,我们在这个季度的业绩都不错。我认为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惠普并非唯一一家将赌注押在存储设备上的厂商,从IBMEMCNetApp等厂商的最新财报可以看出,它们也都凭借存储业务实现了业绩的增长。

惠普的企业存储器与服务器业务在第三财季的收入为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 这部分增长主要来自于刀片式服务器和存储器,它们的增长率分别为66%和16%。

公司首席财务官Catherine Lesjak在昨晚的电话会议上说:“在企业存储器与服务器业务中,由于我们的MSAEVA SAN产品的收入都增长了19%,使得存储器业务增长率提高到16%。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我们推出了一些新产品,深化了走向市场战略模式,这都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存储器业务业绩。”

然而,惠普服务器业务的增长却不太健康,其中标准服务器的收入只增长了2%,惠普的Business Critical Systems的收入也只增长了2%。

至少有一位分析师表示,由于收入的不断增长,惠普目前的现金状况非常好。惠普在第二季度的业绩也很好。

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的分析师Josh Farina在今天上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相信,惠普已经为安全度过经济动荡期做好了准备,丰富的现金流将使得它在紧缩的信贷市场的谈判中居于有利的地位,而且它也可以利用手中的现金来收购其他被削弱的竞争对手。 惠普一方面正在完成对EDS的收购交易,另一方面仍将重点放在推动它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上。”

[责任编辑:石靖瑶]
3PAR宣布支持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这是微软最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hypervisor虚拟化功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