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布固态磁盘路线图 首批产品9月中发货

eNet硅谷动力 发表于:08年08月21日 13:20 [转载]

  • 分享:
[导读]本周二,计算机微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描述了它的固态磁盘系列产品路线图。英特尔将采用基于闪存的固态磁盘储存数据,取代某些计算机中的硬盘。

本周二,计算机微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描述了它的固态磁盘系列产品路线图。英特尔将采用基于闪存的固态磁盘储存数据,取代某些计算机中的硬盘。

英特尔的高性能SATA固态磁盘系列产品是一种数据储存装置,它的目标市场是移动和台式机客户,以及在企业服务器、储存和工作站中的应用。

首批系列产品预定在九月中期上市。

周二在旧金山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公司宣布了固态磁盘系列产品路线图。

Gabriel咨询机构首席分析师DanOlds表示,这是英特尔很好的举措,该公司采取的这一行动将使消费者受益。迅速开发固态磁盘技术能够降低成本,小巧的台式机设计意味着不需要另外重新设计或增加开发成本。

尽管固态磁盘比传统硬盘具有明显的优势,但固态磁盘也存在不利条件。

分析师说;“从优势方面看,固态磁盘更快、更小巧并消耗更低的能量,比硬盘更可靠;它的缺陷是非常昂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固态磁盘的价格将下降。我认为许多消费者在他们的系统中将采用固态磁盘和传统硬盘二种解决方案。固态磁盘能够提供更快的速度,传统硬盘能够储存更多数据。”

英特尔表示,它的X18-M 和X25-M主流SATA固态磁盘将用于笔记本和台式机,新的固态磁盘基于英特尔的多级单元闪存技术,能够延长电池寿命30分钟。同时能够改善微处理器的输入/输出瓶颈。

X18-M 和X25-M主流SATA固态磁盘将分为80GB和160GB二种模式,其中80GB固态磁盘目前已经制造出样品,预定在未来三十天发货;160GB固态磁盘预期在今年四季度制造样品,明年一季度发货。

英特尔指出,在企业服务器、储存和工作站市场,英特尔的X25-E超值版SATA固态磁盘基于公司的单级单元NAND闪存技术,能够最大限度的优化每秒输入/输出运作。

英特尔32GB储存容量的X25-E超值版SATA固态磁盘已经制造出样品,预期九十天内发货。64GB固态磁盘今年四季度制造出样品,明年一季度发货。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