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TOR存储分析 集群存储管理的挑战与应对方法

WangMei/编译 发表于:07年07月09日 09:0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

  DoSTOR存储分析 7月9日:目前,存储集群的功率和费用都是与日俱增,这使其面临的挑战不仅表现在对存储的数据进行管理方面,还体现在如何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查找与检索这些数据。

  最新的集群都在通过高级IP网络等充分利用目前的形势(即块级虚拟化正在排除对传统存储和RAID控制器的依赖)。例如,Start-up Pivot3已经发布RAIGET(跨越千兆位以太网的RAID),与传统的RAID比较,其利用集群间的IP连接将性能提高了五倍,而成本只是传统RAID的一半。

  与此同时,Microway除了选择InfiniBand的网络结构以外,还正在尝试相似的方法。这家公司的ServaStor系统的主要特点是负载分布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减少节点间的争用,提高整体带宽的可用性,支持几百个甚至几千个节点的集群。

  这个特点有利于提高设备的功率和性能,但是根据某专业媒体的文章分析,它缺乏能够充分处理集群的存储资源管理解决方案(SRM)。其问题是大部分系统的倾向是将每个主机当作一个单独的存储实体,而不是一个共享的阵列的一个方面。

  应存储集群的需要,很多的新工具应运而生。最近,Exanet推出了专用于集群NAS环境的ExaSearch搜索引擎。作为ExaStor存储管理系统的一部分,ExaSearch可以穿过多个源(包括文件服务器和电子邮件系统)对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搜索和查寻。实时索引还提供对大多数最近的或相关的查找进行存取。

  通常情况下,存储扩展的焦点集中在容量上,集群当然是按需增加可用存储的好方法。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管理、维护以及(最重要的)查找和检索数据的系统,即便是最新的集群也只不过是计算机上的一个垃圾筒而已。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