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TOR存储分析 微软公司欲扣响虚拟化之门

  Susan ◎ 2008-03-20 存储在线

导读:今天微软在其Hyper-V hypervisor(系统管理程序)中增加了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将其存储功能又向前推进一步,并宣布了在服务器上预设该软件的合作伙伴名单。

关键词:微软虚拟化Hyper-V

DoSTOR存储分析:今天微软在其Hyper-V hypervisor(系统管理程序)中增加了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将其存储功能又向前推进一步,并宣布了在服务器上预设该软件的合作伙伴名单。

在外行看来,这意味着微软仍在修改Hyper-V代码。尽管此前微软一位发言人曾表示,这不会影响该软件今天夏天上市的计划。

"即使我们选择推出另一款候选版本,我们相信我们仍将走在实现今年8月发布它的路上",他还称,软件定价28美元/服务器。

"我们在Hyper-V的研发方面不断取得进展",他补充说。"目前发布版本的进一步内部测试将有助于我们决定是否有必要发布另一款候选版软件"。

Hyper-V的测试版最初被称为Viridian。Viridian中包含了上个月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8。微软称今天发布的代码是"接近最终"的版本。

尽管目前微软仅仅叩响了虚拟化之门,但目前,仍暂时无法确定在Hyper-V真正上市之前微软还要做多少工作。

微软的员工已经开始向存储架构快速增长的用户们推荐Hyper-V,称它是这类用户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软存储团队的Jose Barreto最近在他的博客中写到,"Hyper-V主机就是一个运行着Windows Server 2008的服务器,而且它支持DAS或光纤架构等不同类型的存储,包括SATA,SAS,iSCSI,FC"。

Barreto同时还解释,Hyper-V提供了一个名为"LUN passthrough"的功能,允许用户通过主机的文件系统直接访问磁盘。"‘该磁盘'可以是主机上的物理磁盘,也可以是SAN上的逻辑磁盘"。

今天上午,微软除了发布Hyper-V之外,还公布了一系列虚拟化合作伙伴名单,包括AMD, Dell, Fujitsu, Hitachi, Intel, 和IBM.

微软的声明中称,"一旦最终代码确定下来,这些合作伙伴都计划将Hyper-V支持纳入到他们的虚拟化方案中",包括服务器上的预安装,设备支持,解决方案和服务。

显然,虚拟化厂商们急于拓展自己的技术覆盖范围,在服务器中预安装hypervisors已经开始成为一场军备竞赛。比如上个月,VMware宣称在Dell, Fujitsu Siemens Computers, HP, 以及IBM的服务器上嵌入ESX 3i hypervisor;Citrix也宣布与NEC, Dell,以及联想在这方面展开合作。

Pund-IT 顾问的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微软挑战虚拟化先锋VMware,为用户提供了另一种虚拟化基础架构的选择。

"尽管Hyper-V的上也发布日程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但新发布的候选版可能有助于解答研发者和用户们的提问"他说,"而且虚拟化将给X86解决方案带来的潜在利益,因为原来X86解决方案的系统利用率经常是单位数,虚拟化提高系统利用率--对于用户来说这是最大的价值所在"。

今天的发布会上,微软还宣布了扩展对Hyper-V的用户操作系统支持,包括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0, 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 以及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同时还支持64位版本的Windows Server 2008。

存储和服务器,Pund-IT的King认为,微软将目标定位在虚拟化产品拓展更广阔的市场。"虚拟化对IT解决方案有着重要影响,远远超出了数据中心,甚至最终的消费级市场","这样的话,微软进军虚拟化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