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 剖析Overland Storage REO 9500D

  DoSTOR ◎ 2008-06-23 存储在线

导读:当企业数据以惊人的速度膨胀之时,对数据保护的要求也水涨船高。

关键词:虚拟磁带库VTL重复数据删除

全球许多地方,政府推出的监管规章要求各种机构把数据及资料放于互联网上,方便人们能迅速地获取所需要的数据。根据美国政府的相关规章,许多美国企业的数据一定要具有可追查记录的功能, 同时数据使用者的身份也必须得到核实和保护。

虚拟磁带库有新意

近几年,虚拟磁带机成了最方便使用和最有效的数据处理解决方案。虚拟磁带库将磁盘技术用于开放式的数据保护环境中,其优点是大大地减少了数据备份和恢复所需的时间,提升了数据备份的可靠性,改善了数据处理中心的效能,减低了磁带装备的要求,同时也减少了存储介质的成本。

采用Overland Storage REO 系列的虚拟磁带库或独立的虚拟磁带驱动器和磁盘容量(LUNs)时,可以达到更高的备份灵活性。Overland Storage拥有专利的动态虚拟磁带技术能确保所有的储存空间被充分利用,同时可以避免人工操作的失误和麻烦。利用动态虚拟磁带技术, 用户可以根据数据容量的实际需要,随意把虚拟磁带机扩大或缩小,以达到更理想的数据备份效果。

虚拟磁带库可以为用户提供比一般的磁带更可靠、更快速的数据备份。虚拟磁带库能为不同的企业减低管理磁带库、磁带驱动器和磁带的成本。

所有的虚拟磁带库都运用磁盘作为媒介来执行数据备份程序,这样可以提高备份的速度,缩短备份时间。因为采用了磁盘,虚拟磁带库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数据恢复。

重复数据删除不可少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出现改变了整个数据管理市场的发展进程。它大大减少了数据备份和数据恢复所需要的资源。

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是为了删除存储于系统中的重复数据,以减少企业需要处理和存储的数据量。

通常情况下,删除重复数据的功能会使用hashing 算法为每一组数据制定一个独立的数据辨别码。在删除重复数据的过程中,整个程序都会不断地对比不同数据的辨别码,若发现有相同的辨别码出现,系统就会马上找出并删除重复的数据。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后,系统只存储独一无二的数据,因此企业能大大减少多余数据占用的容量空间。有一些成功的个案中,用户能把数据存储量减为原来存储量的1/25。由于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企业需要采购和管理的磁带和磁盘数量大大减少,同时也减轻了存储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别于数据压缩技术。数据压缩也是一项可以减少数据量的技术,问世已经有20多年。它能把数据之间不重要的空位找出,然后删除。在数据进行压缩之前,通常利用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先把多余的数据找出来,这个程序比较复杂。包括Overland Storage REO 9500D虚拟磁带库在内的许多系统都同时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技术,以减轻数据容量增长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压力。

重复数据删除花样多

如今,很多用户都认为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是数据备份方案不可缺少的一环。重复数据删除的实现过程多种多样,到底哪一种方式才是最有效的,目前还没有定论。

实现重复数据删除的方法如下:

  • 顺序式的处理方案     在数据进入第二层数据储存系统时,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就开始运作。这种集中在中央处理器的程序只会进行一次,比较耗时。这项处理方案的效率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删除重复数据的功能设计及其装备的硬件。除了以上各种因素以外,顺序式的方案能最有效地利用磁盘的存储空间,这是其长处。
  • 完成式的处理方案     数据已被储存在系统内,重复数据删除的功能才开始运作。这种方法能在系统非繁忙时段进行,所以它的消耗比较少。可是,这种方案不能够有效地利用磁盘的容量空间,往往会在日常的数据备份程序以及紧急数据恢复程序造成性能瓶颈。
  • 同步式的处理方案      I/O 和重复数据删除的程序都在同一个数据储存的平台上进行。其结果是数据处理程序的效率会大大地降低,同时也会降低数据备份的效率。这种方式也不能有效地利用磁盘内的数据储存空间。

以上各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实现方式各有长短,在提升数据备份的效率和利用磁盘储存空间方面,顺序式的处理方案比其他方案更好。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 高效能的数据备份和有效使用磁盘储存空间是最重要的因素。正因为如此,Overland Storage 最新推出的REO 9500D虚拟磁带库就采用了顺序式的处理方式。REO 9500D为用户们带来了先进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同时也是一个易用且经济的数据保护方案。

影响重复数据删除比例的因素

重复数据删除的比例通常会受到以下各种环境因素影响:

1. 数据备份内的重复数据的数量 -- 重复的数据越多,删除重复数据的比例就越高。这个是直接影响重复数据删除比例的首要因素。

2.数据的储存--备份数量越多,要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程序的机率就越高。这会对虚拟磁带库的重复数据删除比例产生重要影响。

3. 数据改变的速度--数据改变的速度越快,重复数据被删去的比例就越低。    这种情况会对重复数据删除的比例构成不利的影响。

4. 数据增长的速度--数据增长的速度越快,重复数据被删除的比例就越低。     这种情况会对重复数据删除的比例带来负面的影响。 

在了解一个虚拟磁带库的重复数据删除比例时,用户们必须注意外在的环境因素对重复数据删除比例的影响。   

满足中小企业的需要

为了满足中小型企业的需要,REO 9500D融合了虚拟磁带库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REO 9100的基础上,REO 9500D为用户提供了双4Gb/s的光纤网络界面来连接主服务器,它能支持多达12个虚拟磁带库、64个驱动器和3000个磁带机。系统采用了4个热插拔电源和冗余的冷却系统。REO 9500D把多种先进的存储技术融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一个高效、易用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Overland Storage的虚拟磁带库融合了Diligent Technologies开发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iligent Technologies的ProtectTIER 技术使数据备份速度保持在200MB/s。每一台REO 9500D的数据存储容量最高可以达到 187.5 TB。由于数据的核对在记忆系统的索引内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的程序不需获取磁盘内的索引,因此备份速度不会减慢。 

Overland REO 9500d 虚拟磁带库可以应用到分层数据保护方案中。虚拟磁带库技术的出现可以大大减少传统的数据保护方案中涉及的磁带处理问题。采用Overland REO 9500D虚拟磁带库,可以使数据更快地从虚拟磁带库中恢复过来,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应用可以减少用户对磁盘的采购,从而减少IT投资。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