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SNW:绿色存储仍受关注 MAID成热点

  WangMei ◎ 2008-04-14 存储在线

导读:地下数据中心、MAID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用电优势成了关注的焦点,用户和厂商都提供了各种各样趋向绿色IT 的方案。Marriott International公司技术战略副总裁Ed Goldman在周三的讲话中略带讽刺的语气说:"我们大多数绿色行动的初衷只是为了节约成本---这恰恰是绿色的另一种形式。"

关键词:MAID绿色存储数据中心NetApp

DoSTOR存储在线 奥兰多报道:在上周的SNW上,地下数据中心、MAID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用电优势(电费更低)成了关注的焦点,用户和厂商都提供了各种各样趋向绿色IT 的方案。Marriott International公司技术战略副总裁Ed Goldman在周三的讲话中略带讽刺的语气说:"我们大多数绿色行动的初衷只是为了节约成本---这恰恰是绿色的另一种形式。"

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目的,Marriott公司的目标是到2010年减少一百万吨的碳释放量,并且这位公司负责人(Ed Goldman)目前正在不断地寻找新的方法以减少他们服务器与存储的耗电成本。

这位公司负责人(Ed Goldman)还准备采取特殊方法(更大的地下深度)控制冷却成本。

他说:"我们找到了一家有兴趣的第三方机构将他们的恢复中心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矿山150英尺深的地下。"与传统的室外设施相比 ,地下数据中心更容易冷却,因为地下数据中心会一直保持在50至60度之间。

针对数据中心制定的越来越多的环境标准。

不只是用户要面对用电与冷却问题,厂商也是如此,从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unnyvale的NetApp公司正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日Cary市建设一个新的较大的数据中心的动作中可见一斑。

NetApp 公司的CEO Tom Georgens在与记者共进午餐时说:"很明显,我们在加利福尼亚的业务(数据中心)扩展不能停止,但同时,我们正尝试将我的业务扩展到卡罗莱纳州的Research Triangle Park,扩展到波士顿和班加罗尔。"

他强调说:"这些地区的电费比加利福尼亚便宜得多---据我所知,[价格上]是加利福尼亚的三分之一。"6000万美元的Cary数据中心将包括相当于足球场价格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费用。

NetApp公司的全球支持机构已经设在Cary,Georgens认为,将公司的技术工作拆分到加利福尼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是明智之举。他说:"你不可能在一个地方获得所有的人才,我们需要在东海岸和西海岸分别建立基地。

本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擂响绿色IT 战鼓的另一位公司主管是IBM系统存储的总经理 Andy Monshaw。在制定战略方针的讲话中,Monshaw宣布说,IBM打算大力支持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Massive Array of Idle Disks,MAID),这是一种在不需要磁盘时保持其非活动状态的技术。

他在周三的讲话中说:"MAID技术在基础结构设施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了,采用这项技术可以打开或关闭磁盘。"并且补充说,能源成本目前已经处于"失控"状态。

在Monshaw的讲话中,一个明显的不足就是此刻IBM实际上还没有任何的MAID产品,不过这种局面即将改变。

他说:"我们认为这项技术很实用,我们已经制定了有关这项技术的开发计划。"但是他没有透露相关产品何时上市。

目前,越来越多的主流存储厂商开始追赶这股MAID潮流,包括早期的追随企业Copan、 NexSan,、富士通(Fujitsu) 和 NEC公司。HDS 和 Xyratex等其它公司已经开发出自己的基于磁盘的节能技术,去年十月份在EMC的分析师日,他们也发布了发展MAID的计划。

随着越来越多的对MAID技术的关注,Copan公司的CEO Mark Ward说,他们公司也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改进自己公司的产品。他说:"我们将对MAID OS做一些新的改进。""我们将宣布节电的划分方案---支持拆分LUN。"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